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稱殺了4千名巴勒斯坦小孩還不夠 美前高官騷擾清真攤商被捕

美國前高級政府官員塞爾多威茨被錄下稱紐約市一名清真食品小販為「恐怖分子」,又稱加薩走廊的4000名巴勒斯坦孩童之死「還不夠」,隨後被警方逮捕。圖/野獸日報/X
美國前高級政府官員塞爾多威茨被錄下稱紐約市一名清真食品小販為「恐怖分子」,又稱加薩走廊的4000名巴勒斯坦孩童之死「還不夠」,隨後被警方逮捕。圖/野獸日報/X

美國一名前高級官員被錄下稱紐約市一名清真食品小販為「恐怖分子」,又稱加薩走廊的4000名巴勒斯坦孩童之死「還不夠」,隨後被警方逮捕。

半島電視台報導,這名64歲的前政府官員塞爾多威茨(Stuart Seldowitz),曾任國務院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也曾任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會議南亞局代局長。

紐約警方表示,塞爾多威茨22日因跟蹤仇恨犯罪(hate crime stalking)等多項罪名被捕,「一名24歲男性受害人向警方供述,有人多次在他的工作場所接近他,在不同日期多次發表反伊斯蘭言論,導致受害人感到害怕與惱怒」。

根據報導,影片顯示了塞爾多威茨跟一名在曼哈頓清真推車工作的埃及男子,為了以色列對加薩發動戰爭而發生糾紛。根據社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的影像,塞爾多威茨在一次對話中說,「如果我們殺了4000名巴勒斯坦小孩,那還不夠」。

雖然攤商要塞爾多威茨離開,還說他不要聽這些話,但塞爾多威茨接著又說,「你是個恐怖分子,你支持恐怖主義」。在其他對話影片裡,塞爾多威茨對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口吐諱言,還因為攤商的英文不夠流利而稱他「無知」,也威脅利用自己跟政府的關係,動員埃及的秘密警察對付攤商跟他的父母。

塞爾多威茨22日被拘留前告訴當地新聞媒體,網上影像未能講述事情的全貌,還稱自己不滿該男子表達對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的同情。但半島電視台指出,沒有其他影像顯示攤商提到了哈瑪斯。

儘管如此,塞爾多威茨仍向記者宣稱,「我發表的言論要求他為支持恐怖主義提出解釋,我認為這些話是恰當的」。

巴勒斯坦 恐怖分子

延伸閱讀

以巴衝突時間軸/以哈休戰要再等!人質24日前不會獲釋 以再攻北加薩釀百死

談判未完 以哈休戰協議延後一天生效

以哈停戰協議幕後:4方艱辛交涉5周 拜登直接介入

以哈擬休戰4天 外交部:期待有利後續斡旋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