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首爾發明展 台灣獲22金25銀34銅及首獎

台灣發明協會日前赴韓參與首爾發明展,共獲得22金、25銀、34銅獎,大江生醫也榮獲大會首獎,台灣發明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台灣發明協會率領146名參展團員,帶著97件台灣發明家作品前往韓國參加首爾發明展,3日大會頒獎結果出爐,台灣除大江生醫獲得首爾大會首獎之外,共獲得22金、25銀、34銅和5特別獎,成果斐然。

其中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為最大贏家,除獲得首爾發明獎韓國特別獎之外,還拿下7金、3銀、5銅和1泰國特別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院長黃俊賢表示,學校長期致力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努力,此次學生能於國際首爾大展中獲獎,感到很榮耀。

基隆銘傳國中老師率領銘傳數理資優8年級學生,則獲得1金、1銀、3銅和1特別獎。銘傳國中主任劉珠玲說明,校內設有自造中心,積極投入教育資源,從7年級開始培養學生能從生活中發想創意,小發明家克服萬難,在兼顧學業下堅持完成作品,此次參展也由學生全程英文解說作品,頗具國際發明家風範。

此外,長庚科技大學與亞東科技大學分別在生醫科技類獲得1金、1銅、1特別獎及2金、2銀、8銅和2特別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也獲獎牌數面,可看出台灣對生醫科技類研發的投資成果。

台灣發明協會表示,韓國首爾發明展為國際大型世界發明展之一,在發明人心中為至高榮譽,此次台灣無論是企業參展專利件數或學術界參與件數,都明顯增加許多,其中以生醫科技類為多,顯見台灣走出國際決心。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發明展 首爾

延伸閱讀

壽山動物園新風貌獲台灣建築獎首獎 評審:更貼近動物

台灣建築獎揭曉 壽山動物園、北藝大科藝館並列首獎

「2023台灣陶藝獎」陶博館開展 雲集高手見當代嶄新視角

通勤路宛如通往地獄之路!首爾地鐵明年將推「無座位車廂」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