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路透:歐盟擬對進口天然氣設限甲烷碳排

歐盟執委會擬議從2030年起,對銷往歐盟的天然氣實施甲烷碳排限制,此舉形同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境外供應商施壓,逼迫供應商需減少製、運流程中的洩漏。

路透社今天取得這份日期為10月23日的提案,是歐盟為回應來自歐洲議會與像法國等幾個大國成員施壓。當前歐盟正就處理境內甲烷逸排的甲烷削減法展開討論。

各國燃氣發電和家用供暖所用的天然氣,主要成分就是甲烷。同為溫室氣體的甲烷是導致氣候變遷的第2大元兇,僅次於二氧化碳。

這份新提案要求外國天然氣供應商遏止因漏油和天然氣基礎設施所導致的甲烷散逸。

這份提案的草稿裡寫道:「考量到供應安全,不遵守規定者的激勵將有所減少。」

如果提案獲得通過,歐盟執委會之後將在「施行細則」中制訂細節。一名歐盟執委會發言人不願對此回應。

德國議員鮑路斯(Jutta Paulus)是甲烷削減法的歐洲議會首席談判代表,她對進口天然氣的甲烷碳排設限表示歡迎。

鮑路斯說:「只不過等2030年才行動為時已晚。」歐洲議會方面已就推動2026年起對進口化石燃料實施甲烷限制展開談判。

挪威是世界上甲烷排放強度最低的化石燃料生產國之一,去年躍居為歐盟最大天然氣供應國。限制甲烷碳排可能對其他排放強度較高的歐盟天然氣供應國有較大衝擊,像是阿爾及利亞和美國。

歐盟各國和立法機關想趕在11月30日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前,就甲烷削減法達成共識。

這份歐盟執委會提出的新草案,有望大幅強化談判中的甲烷削減法。歐盟於2021年12月提出的甲烷削減法,原本只適用於歐洲境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未觸及進口天然氣,而後者占歐盟供應量的80%以上。

德國 歐盟 氣候變遷 法國 美國 聯合國 阿爾及利亞

延伸閱讀

打仗了 以色列成區域天然氣樞紐的雄心抱負恐受挫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