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阿根廷初選結束 通膨高達116%引發民怨

阿根廷初選投票今晚結束,預計選民將以手上一票懲罰執政的中間偏左執政聯盟,一吐通膨率高達116%的怨氣。當地生活成本危機導致每10人就有4人陷貧。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初選對大多數成年人來說都是強制性的,每人一票,基本上是10月大選的大型預演,將可清楚指向誰最有可能贏得總統職位。

這對阿國政策極為關鍵,影響範圍除了阿根廷這個世界最大大豆、玉米和牛肉出口國之一的龐大農業部門,也包括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Monetary Fund)就重整440億美元債務一事進行的協商。

經濟危機讓許多阿根廷人對主要政黨─貝隆主義聯盟(Peronist coalition)和保守派反對黨「合力改變」(Together for Change)─極其失望,並為極右翼自由主義人士敞開意外獲勝的大門。

42歲的家庭主婦阿隆索(Adriana Alonso)表示:「這是我們必須改變現狀的另一個機會。通貨膨脹正在扼殺我們,工作不確定性讓你無法規劃自己的生活。」

隨著官方結果預計在今天稍晚公布,外界目光都集中在保守派內部的領導權之爭,以及有黑馬之姿的自由派候選人米雷伊(Javier Milei)。

保守派聯盟的消息人士表示,米雷伊表現「極佳」,令人擔心。

部分選民計劃以不投票,或是將票投給邊緣政黨的方式來表達抗議。此一趨勢可能會對較為溫和的總統候選人不利,其中包括中間偏右的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市長拉雷塔(Horacio RodríguezLarreta)和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

最重要的領導之爭,則是「合力改變」聯盟內部,由拉雷塔槓上強硬保守派的前安全部長布爾瑞奇(Patricia Bullrich),兩人都承諾實施更多的緊縮措施、步向更自由的市場。

一個不可預期的因素,則是自由派經濟學家米雷伊,他在民調中獲得近1/5的可能選票。米雷伊以傲慢、毫無道歉的風格贏得選民支持。他希望經濟美元化並關閉中央銀行。

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這位「自由派候選人的強勁表現令人意外,3名候選人可能在10月展開勢激烈的競爭」。

儘管當局對不投票的人處以罰款,但民意調查機構預計投票率將會偏低。

政治分析家法拉(Carlos Fara)表示:「預計應會有更多人棄權,也許還有更多空白選票。我們在迄今為止舉行的省級選舉中,也看到了這方面的警訊。」

「最難預測的是米雷伊的表現,因為他是一個超出政治基準的現象。」

無論誰在10月,或更有可能在11月舉行的決選勝出,都將在重建阿根廷耗盡的外匯儲備、促進穀物出口、控制通貨膨脹,以及如何放鬆貨幣管制方面作出重大決定。

58歲商人博洛科(Jorge Boloco)表示,阿根廷需要一條「通往未來之路」,但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提供明確方向。

投票率 阿根廷 雷伊

延伸閱讀

政黨去年財報 藍綠白僅民進黨有賸餘6098萬

8/14【早晨財經速解讀】7月PPI增溫 短期國債殖利率逼近5% 通膨風險未結束?

阿根廷總統初選前街頭不平靜 治安問題引發抗議衝突

女童遭搶被打死震撼阿根廷 總統參選人暫停競選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