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日圓貶值牽動匯率戰 謝金河:密切關注股市恐受波及

德國防長會李尚福…稱2024將向印太派船、呼籲陸停招德國飛行員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在新加坡安全會議香格裡拉對話之際,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舉行了會晤。路透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在新加坡安全會議香格裡拉對話之際,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舉行了會晤。路透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在新加坡安全會議香格裡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上,呼籲歐洲與亞洲加強合作。「當受到挑戰時,我們必須捍衛我們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佩斯托瑞斯周日在發言中表示。他強調歐洲與亞洲國家的相互依賴,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也對亞洲產生影響。

佩斯托瑞斯說,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毫無顧忌的侵犯」使得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深受壓力。對國際法的無視「威脅到世界秩序的整體」。這位德國國防部長警告說:「如果俄羅斯贏了,那麼對全世界修正主義勢力發出的信號就是,侵略、在未受挑釁的情況下就動用軍事武力是可以接受的,並且能夠獲得成功」。

與此同時,鑑於印太地區的意義不斷增加,該地區緊張情勢的加劇甚至是武裝沖突對歐洲和德國也不會毫無後果。佩斯托瑞斯說:「因此,德國感到有責任,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德國希望未來幾年來加強相關的努力。

佩斯托瑞斯說:「我們所有人共同面對的全球挑戰是多種多樣的。沒有人能獨自成功,如果我們相互敵對,那麼肯定無法取得成功」。佩斯托瑞斯補充說,當利益與立場不同,「分歧可能演變為嚴重的對抗時,交流與合作會更為重要」。

這是較長時間以來,德國國防部長首次參加這一亞太安全會議。佩斯托瑞斯周六在香格裡拉對話之際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舉行了會晤。

德國2024年將向印太再派兩艘艦只

周日,佩斯托瑞斯還表示,2024年,德國將向印太地區派遣兩艘戰艦。路透社報導說,據德國國防部發布的一份發言稿,佩斯托瑞斯表示,2021年德國政府向印太派出一艘護衛艦。2024年,德國將派出一艘護衛艦和一艘供給船只前往該地區。他補充說,派遣行動並不針對任何國家。「正相反:此舉旨在保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我們都簽署了,也都從中受益,--無論是在地中海,孟加拉灣,還是南中國海」。2021年,一艘德國戰艦航入南中國海,為近20年的首次。

呼籲中國停止招募德國退役飛行員

周六,這位社民黨籍的德國國防部長在與李尚福會晤後,呼籲中國停止招募德國聯邦軍退役飛行員為中國戰鬥機飛行員提供培訓。據法新社報導,佩斯托瑞斯表示,李尚福未與否認,但從其視角淡化了這一事件的重要性。佩斯托瑞斯與李尚福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會談,雙方就各自立場作出了「清晰表述」。就中國與台灣的緊張局勢,佩斯托瑞斯說:「目前來看,形勢激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他表示,與北京保持對話至關重要。

(法新社、路透社)

© 2023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德國 李尚福

延伸閱讀

陸招募德國退役飛行員參與「解放軍訓練」 德防長當面阻止陸方

談美中關係 星防長:沒溝通像戴眼罩在賽道開車

香會再重申兩岸問題 陸防長:民進黨是台海現狀最大麻煩製造者

攔截美軍機後 陸防長李尚福: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軍機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