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穩了? 土耳其總統大選首輪第3名正式表態支持厄多安

土耳其政治人物歐根,可能成為28日總統大選最後決選的「造王者」。路透
土耳其政治人物歐根,可能成為28日總統大選最後決選的「造王者」。路透

土耳其總統大選被外媒稱為「今年全球最重要選舉」,由於14日無人得票率過半,故預定28日舉行最後決選。14日首輪拿下約百分之5點2的第3名候選人歐根(Sinan Ogan),2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自己支持現任總統厄多安。歐根有望成為「造王者」,使已掌握土耳其國家大權20年之久的厄多安續任總統。

厄多安首輪得票率為百分之49點5,僅差不到1個百分點,就能夠直接勝出。而以百分之44點9得票率緊追在後的,則是在野6黨組成的「民族聯盟」共推候選人基里達歐魯。

54歲的歐根被歸類為民族主義甚至極端民族主義政治人物。他19日和厄多安會晤,另與有「土耳其甘地」稱號的基里達歐魯協商。歐根22日發表全國電視談話,表明將在即將到來的第2輪決選,支持以執政黨「正義發展黨」為主的「人民聯盟」候選人厄多安。

【中央社/伊斯坦堡22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將於28日進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於14日首輪投票拿下第3高票的歐根今天表態,會在第二輪投票支持現任總統厄多安。

土耳其14日舉行總統選舉,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獲得49.5%選票,在野陣營推舉的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拿下約44.9%選票,由於採取兩輪投票制且無人過半,兩人因此進入決選。

歐根(Sinan Ogan)在14日首輪投票中斬獲大約5.2%選票後,他於19日會見了厄多安,並分別與基里達歐魯的盟友進行協商。

歐根今天在全國電視轉播的談話中告訴記者:「我們會在5月28日第二輪投票中支持厄多安。」

他還說:「我懇請在第一輪投票支持我們的選民,於第二輪投票支持厄多安先生。」

歐根競選期間的政見多扣緊國家安全,曾承諾將積極追捕「恐怖分子」以及把難民送回國。

厄多安 土耳其 得票率

延伸閱讀

誰會希望我們留下來?土耳其大選牽動「380萬敘利亞難民」命運

厄多安20年統治將終結?土耳其兩輪決選 小黨成關鍵造王者

執政黨的連任危機?泰國與土耳其「變天未明」的激烈選戰

土耳其總統大選已開約4成7選票 厄多安暫領先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