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缺席重要典禮 外界猜他恐病重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 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 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並未出席在首都明斯克(Minsk)舉行的重要典禮,他自9日以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外界臆測68歲的魯卡申柯可能病重。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魯卡申柯今天並未在一年一度的青年效忠儀式現身,而是由總理高羅夫欽科(Roman Golovchenko)代為宣讀致辭。魯卡申柯也沒有在明斯克紀念勝利日週年活動發表談話,這是他長期擔任總統以來頭一遭。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魯卡申柯9日在莫斯科出席二戰勝利日紀念儀式時,因身體不適略過部分活動後,已經5天沒有公開現身;白俄羅斯通訊社並未說明魯卡申柯神隱多日的原因。

魯卡申柯的辦公室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俄羅斯網路媒體Podyom引述國會「國家院」(Duma)議員札圖林(Konstantin Zatulin)的話說:「(魯卡申柯)只是病了…可能需要休息。」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駐克里姆林宮通稿記者柯列斯尼可夫(Andrei Kolesnikov)寫道,盧卡申科看來「身體不適」,必須搭乘電動車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移動。

許多記者發現,盧卡申科在莫斯科時看起來很疲憊,也沒參加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主辦、亞美尼亞和中亞國家領袖均有出席的午宴。

魯卡申柯自1994年以來一直領導白俄羅斯,他出動警察鎮壓示威,關閉異議媒體,長期監禁反對派人士,迫使社運人士大舉出逃。

魯卡申柯的鎮壓行動獲得蒲亭支持,他去年也允許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中,使用白俄部分領土。

俄羅斯外交部上週表示,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阿列尼克(Sergei Aleinik)明天將至莫斯科進行3天訪問。

白俄羅斯 莫斯科 魯卡申柯

延伸閱讀

馬克宏會見澤倫斯基 稱俄羅斯挫敗已成中國附庸

土耳其總統大選已開約4成7選票 厄多安暫領先

土耳其總統大選 官媒稱現任厄多安領先、在野候選人則暗示自己會贏

孫子當議長 97歲童永還要助姪子賴清德當總統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