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 王榆森登記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王榆森今完成登記。記者游明煌/攝影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王榆森今完成登記。記者游明煌/攝影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黨部第19屆主委選舉,繼前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登記後,前市長林右昌任內的民政處長、內政部專門委員王榆森今天也完成登記,3議員施偉政、鄭文婷、洪森永陪同。主委選舉將成為同屬正國會的林右昌、蔡適應「代理人之戰」。

蔡適應參選市長落敗後,是否進入準總統賴清德內閣,還是再戰2026年市長,還有待觀察,林明智選主委被視為蔡適應再起的灘頭堡,積極拉攏各議員及黨員支持。

林右昌卸任內政部長後,目前傳言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重新思考政壇布局及建立自己的人馬,當了8年的民政處長王榆森,在基隆民政系統深耕,人脈豐沛。

王榆森表示,過去日子以來,基隆的新聞很多全國版面卻都是負面的,從2022年開始,基隆人感到鬱悶、鬱卒,林右昌8年執政,把基隆打造有質感、希望快樂的城市,大家有目共睹。

王榆森提及蔡適應是國會評鑑最優秀立委,8年來他幫基隆市政府爭取大量的經費和建設,民進黨在基隆的政績獲大家肯定。雖然上次市長、立委選舉不幸落敗,但民進黨沒有悲觀的權力,未來要如何重返執政、團結一致是最重要的,市黨部要如何深入基層,重新找回民心,這是他此次參選主委最大原因。

王榆森說,對於2026年民進黨基隆市長人選,未來黨中央會有一個機制,找出最合適的人選,現在基隆沒有執政,但還有12位黨籍議員,所有黨員同志必須要更加努力,如何擴大社會的基礎,加強對市府的監督,這是他對於未來人選的期待。

基隆市議童子瑋掌握不少黨員,一度外傳可能有代表人登記,童子瑋表示,此次採中立的立場,民進黨是大開大合的政黨,每一位有志投入黨部事務的夥伴,都是民進黨最寶貴也優秀的人才,他樂觀其成,也歡迎黨員夥伴主動投入黨務與公共事務。

童子瑋說,身為議長有義務團結基隆黨內的力量,他也將促成黨內的團結視為目前自己最重要的任務。他強調,經過地方黨部改選,黨員們認可的最強人選,他一定會全力支持與配合。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王榆森今完成登記。記者游明煌/攝影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王榆森今完成登記。記者游明煌/攝影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王榆森今完成登記。記者游明煌/攝影
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王榆森今完成登記。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 正國會 民進黨 蔡適應

延伸閱讀

基市綠營主委選舉看似「正國會內鬥」也有人解讀「反昌聯盟」會師

被公布年紀親妹曝林右昌年輕照 網:這幾年發生什麼事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恐成蔡適應、林右昌代理人戰爭

新聞幕後/不滿意520人事布局 正國會出招 傳為林右昌鋪路新北市長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國會改革怎麼改?借鏡英、美調查權的省思

近來由於台灣在野黨的修法提案,「調查權」、「國會聽證」、「藐視國會」等詞彙頻頻在政治新聞版面上出現,也幾乎確定將成為本會期政壇攻防的主要戰場之一。然而,各方許多說法不但常忽略各國作法差異極大,也經常有望文生義的嫌疑,比如誤以為藐視國會是針對官員的態度;同時,許多人明顯受到台灣經驗的過度引導,比如誤以為調查權的本質必然在於揭弊。

傳大陸漁民傳登上高登島?軍方:未登島 是在附近島嶼發現

馬祖地區有漁民今天下午16時許目擊有1艘陸籍小船停靠在北竿鄉軍事管制區~高登島,隨即打電話向馬祖海巡隊與軍方報案;馬防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