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環團可望與「雙總統」面對面溝通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蔡英文總統將循例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代表。據了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會參加。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昨天代表蔡總統與環團進行會前會,他表示,從2019年到2024年總計397項建言案,除了今年的90案外,前5年所提的307項已有211項解除列管,完成近7成的政策建議,顯示溝通平台的良好成效,這也是公私合作很好的典範。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林佳龍透過臉書表示,「總統與環保團體有約」今年邁入第21年,在蔡總統任內,從2019年開始轉型、強化,「我們建立具體的溝通平台,並把環團的建言納入列管,由各部會定期追蹤」。在去年,他以秘書長身分召開會前會,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事前各部會的幕僚工作,以及環團內部的準備作業,都讓各議題在聚焦及解決的效率上有顯著的提升。

林佳龍說,從2019年到2024年總計397 項建言案,除了今年的90案外,前5年所提的307項已有211項解除列管,完成近7成的政策建議,顯示溝通平台的良好成效,這也是公私合作很好的典範。

林佳龍表示,去年,政府將多項民間長期的訴求,轉化為政府具體的政策。像是因應國際趨勢,將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並新設「氣候變遷署」、「資源循環署」以及「國家環境研究院」,展現推動永續台灣的決心。台灣碳權交易所也正式啟動「碳權交易平台」,提供國內企業取得國際碳權的管道,加速台灣邁向「2050 淨零轉型」的目標。

林佳龍說,還有幾項受國人關注的指標性個案也同樣有進展,特別是最近彰化鄉親關心的「彰濱工業區晶鼎焚化爐案」的進度,環境部與經濟部在會上也面對面與環團清楚說明,在法定程序下,晶鼎焚化爐案一旦無法取得彰化縣府核發執照,也無法與民眾溝通取得共識,就必須依照合約要件,檢討推動的必要性及處理後續工作。

此外,林佳龍說,去年蔡總統允諾展開調查的貢寮及福隆沙灘議題,工程會、經濟部、交通部已召集跨部會小組,啟動「沙灘寬度現地驗證」,近期也將舉行相關會議,以行動積極回應。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昨天也有參加會前會,他表示,下周一地球日,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延續21年傳統,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代表,當天準總統賴清德也會與會。這是21年來首次沒有政黨輪替下拜會行動,環保團體將同時見到兩位總統。環團代表將循慣例會將今年90件建言案交給蔡總統,蔡總統也會交接給賴清德。

林佳龍 溝通 總統府

延伸閱讀

影/林佳龍接外交部長?蕭美琴揮手致意未回應

蔡總統代賴清德證實:外長林佳龍、吳釗燮掌國安會

林佳龍傳掌外交部 傅崐萁分析:賴清德挖坑給林、欲滅正國會

傳林佳龍接外交部長挨轟酬庸 他指「兄弟姊妹」豬隊友拖累:真心不想做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國會改革怎麼改?借鏡英、美調查權的省思

近來由於台灣在野黨的修法提案,「調查權」、「國會聽證」、「藐視國會」等詞彙頻頻在政治新聞版面上出現,也幾乎確定將成為本會期政壇攻防的主要戰場之一。然而,各方許多說法不但常忽略各國作法差異極大,也經常有望文生義的嫌疑,比如誤以為藐視國會是針對官員的態度;同時,許多人明顯受到台灣經驗的過度引導,比如誤以為調查權的本質必然在於揭弊。

傳大陸漁民傳登上高登島?軍方:未登島 是在附近島嶼發現

馬祖地區有漁民今天下午16時許目擊有1艘陸籍小船停靠在北竿鄉軍事管制區~高登島,隨即打電話向馬祖海巡隊與軍方報案;馬防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