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碳費制度箭在弦上 環境部長薛富盛拋震撼彈表態不續任

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今表示,已表達不留任意願,520將回到中興大學進行教學工作。聯合報系資料照
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今表示,已表達不留任意願,520將回到中興大學進行教學工作。聯合報系資料照

碳費制度箭在弦上,環境部長人選仍尚未公布。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今(17)日表示,他已決定返回學校繼續擔任教學和研究工作。薛富盛坦言,這是兩難的決定,但人生總是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任務和使命,「我非常珍惜過去八個月的經驗」。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境部、經濟部、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就「限塑政策執行成效,及家戶與一般事業廢棄物減量之檢討與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談及對於新部長的期許,以及將面臨的新挑戰,薛富盛提到,未來環境部最重要的工作是2050淨零排放、碳費徵收,以及資源循環。

內閣昨再公布新一波閣員名單,財經內閣正式成軍,但環境部長人選仍尚未公布,過去傳聞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有望留任,但薛富盛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態他已經決定離開,520之後他將返回中興大學。

薛富盛表示,目前他仍在借調期間,但由於2024年1月31日他將屆滿65歲,他的生涯規劃會延退,不過國立大學規定,延退是不能借調。因此,是否留任環境部對他來說是很難的抉擇,但他已決定回到學校。

薛富盛表示,他非常感謝蔡總統和陳院長,給他到環境部接受歷練,這些經驗豐富了他的人生,未來他回到學校作育英才,可以對國家社會做更大貢獻。同時,薛富盛也感謝環境部員工在過去一段時間,推動業務有很大的協助,另外還有各部會的幫忙,讓行政團隊就環境議題有不錯的進展。

碳費制度、建構氣候變遷調適的韌性台灣都將是環境部新任部長的重點工作,現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立法委員洪申翰、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前局長張皇珍都是圈內對於新環境部長的盛傳人選。

內閣 環境部 立法院 薛富盛

延伸閱讀

環團4月22日與總統有約 盤點90案含晶鼎焚化爐

昨差點跳電不再吹噓能源轉型 洪申翰:發電機組震後受損

新環境部長盛傳人選有「4人」 零負評薛富盛留任機會高

影/Q1碳費費率未果 薛富盛:以科學為基礎非喊價決定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國會改革怎麼改?借鏡英、美調查權的省思

近來由於台灣在野黨的修法提案,「調查權」、「國會聽證」、「藐視國會」等詞彙頻頻在政治新聞版面上出現,也幾乎確定將成為本會期政壇攻防的主要戰場之一。然而,各方許多說法不但常忽略各國作法差異極大,也經常有望文生義的嫌疑,比如誤以為藐視國會是針對官員的態度;同時,許多人明顯受到台灣經驗的過度引導,比如誤以為調查權的本質必然在於揭弊。

傳大陸漁民傳登上高登島?軍方:未登島 是在附近島嶼發現

馬祖地區有漁民今天下午16時許目擊有1艘陸籍小船停靠在北竿鄉軍事管制區~高登島,隨即打電話向馬祖海巡隊與軍方報案;馬防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