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證實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發布聲明,證實已請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發布聲明,證實已請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他本人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請辭原因是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希望不要再有政治爭議,傷害提升國防戰力,分化傷害人民的感情。

準總統賴清德支持潛艦國造政策態度明確,今天傳出黃曙光已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要辭去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職位,不再擔任任何公職,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受訪時證實,自己在一兩個星期前就知情,這是個人的工作選擇,他們在家裡不談公事,尊重黃曙光的選擇。

黃曙光晚間透過聲明表示,完全是個人在大選期間,基於國家安全的思考,希望不要再有政治爭議,傷害國防戰力的提升,或者是有不負責任的言論自由,分化傷害人民的感情,因此決定應該辭去工作。

黃曙光指出,潛艦國造案是歷任總統的政策,全案均依法依約執行,他個人承受不實指控、嚴重毀謗及攻訐,意圖混淆國人認知,更無法忍受有心人士,攻擊破壞國防戰力的提升,打擊詆譭軍人名譽與士氣,這些政治算計,竟然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敗壞社會風氣影響深遠,自己不能苟同,因此正式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黃曙光強調,請辭是個人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未來將會以民間人士,協助台船與海軍造艦提供各項諮詢參考。

黃曙光也呼籲,請有心的名嘴、特定學者及政治人物,要以國家為念,不要再運用媒體做不實報導,也不要再分化、製造人民與政府的對立,更不要惡意地攻擊、敗壞社會風氣,「不要再打擊軍人的名譽與士氣,否則國家的未來堪憂!」

國安會 潛艦 黃曙光

延伸閱讀

黃曙光遭控貪汙告吳子嘉涉妨害名譽 吳揭1原因「被告非常高興」

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馬文君:傳與賴清德意見相左

黃曙光辭潛艦召集人 徐巧芯:恐因賴清德擔心國造預算遭擋

日本潛艦發展史:國艦國造的技術緣起?

相關新聞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新聞眼/對綠軟硬兼施 共機愈飛愈近

日前某獨派臉書粉專解釋:為何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我方要驅離,美國軍機通過台海,國軍就不驅離?其理由是,共機來自敵對國家,當...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一年制兵役上路 實徵少四分之一

蔡總統前年底宣布,民國九十四年起出生的役男,兵役將由四個月恢復為一年。當時國防部表示,九十四年次役男將於一一三年度進入徵...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