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黨部主委改選 陳亭妃、郭國文隔空交火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改選,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左)強調不會推任何代理人出來選主委,賴系立委郭國文(右)也隨即在臉書隔空回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改選,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左)強調不會推任何代理人出來選主委,賴系立委郭國文(右)也隨即在臉書隔空回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昨開始領表登記;台南先傳硝煙味,地方盛傳正國會新潮流劍指二○二六年市長,都不會缺席主委一役。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昨上午搶先發文,認為應跳脫推「代理人」舊思維,暗指對手是代理人;民進黨「新系」立委郭國文則表示,黨部主委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兩人互不點名,卻在網路隔空交火。

新系與正國會為爭取參選台南市長,盛傳立委林俊憲陣營有意由郭國文角逐市黨部主委,而陳亭妃陣營則可能推出胞妹陳怡珍領表,但雙方陣營至今未表態是否領表參選。台南市黨部表示,昨天共兩人領表,前市議員陳金鐘、立委王定宇服務處各領一份。

陳亭妃昨早發文強調,不會推任何所謂的「代理人」參選主委,要虛心爭取人民支持,而非由黨部主委帶隊「黨內互打」;賴清德都已超越派系、強調人才了,「怎麼還會有人一直假傳聖旨,陷賴主席於不義呢?」

郭國文隨後則在臉書發文指出,不只是黨部主委,任何黨公職都不該是任何人的代理人,即便有派系的包袱,依舊可以有公平表現,「如果只是想當代理人,那就不應該參選黨部主委,做小這個職位!」

新潮流 林俊憲 正國會 王定宇 賴清德 郭國文 陳亭妃

延伸閱讀

黨部主委是誰的「代理人」? 郭國文與陳亭妃網路隔空交火

台南黨部主委改選 陳亭妃、郭國文隔空交火

不推台南代理人!陳亭妃:主委和黨魁都是公共財 不可橫著幹、殺無赦

綠營派系卡位2026台南市長 頻見「重複會勘」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國會改革怎麼改?借鏡英、美調查權的省思

近來由於台灣在野黨的修法提案,「調查權」、「國會聽證」、「藐視國會」等詞彙頻頻在政治新聞版面上出現,也幾乎確定將成為本會期政壇攻防的主要戰場之一。然而,各方許多說法不但常忽略各國作法差異極大,也經常有望文生義的嫌疑,比如誤以為藐視國會是針對官員的態度;同時,許多人明顯受到台灣經驗的過度引導,比如誤以為調查權的本質必然在於揭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