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燦輝登記選民進黨宜蘭主委 喊「他選、我就退」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右)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不過他最希望前議長陳文昌出來參主委,只要陳參選,他就退選。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右)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不過他最希望前議長陳文昌出來參主委,只要陳參選,他就退選。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改選,縣議員謝燦輝今天首位登記參選,訴求「團結宜蘭、再創光輝」,不過他最希望前議長陳文昌出來參選,只要陳參選,他就退出這場選戰。但陳文昌至今仍無參選意願。

縣黨部主委改選今天開始登記,有意參選者眾,除了今天謝燦輝登記,接下來可能還會有縣議員簡松樹、前社運部主任邱嘉進、縣黨部前主委黃建財、縣黨部評議委員侯協利等人。

謝燦輝曾任冬山鄉民代表會副主席、主席,兩屆冬山鄉長、兩屆宜蘭縣議員,從政資歷完整。謝燦輝表示,若能順利當選主委,將扮演好「桶箍」角色,很多事情只要多溝通就能圓滿解決。

他強調,這任主委接下來要面對2026年縣市長選舉,「桶箍」可以團結宜蘭、再造光輝,對於打贏2026年選戰,他對自己有信心。

外傳,正國會前立委陳歐珀支持謝燦輝參選,謝燦輝笑說,「我是中華民國台灣派」,黨內不要分派系,團結最重要。

之前曾有部分縣議員連署推舉前議長陳文昌參選主委,謝燦輝表示,如果陳前議長有意願參選主委的話,他就退選,這是當初就有的共識。

但陳文昌並無參選意願,他表示,主委選戰就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大家莫忘初衷,也不要破壞團結。

宜蘭 正國會 民進黨 謝燦輝 議員 陳歐珀

延伸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 除了這2人還有他

綠主委大戰/宜蘭群雄並起 「民主聖地」黨內廝殺已無可避免

盼成首位女主委 邱盈滋登記參選民進黨竹縣黨部主委

綠高雄市黨部主委挺誰? 陳其邁PO同框照挺「她」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