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立院表決鬧藍委「被代投」民進黨籲韓國瑜徹查清楚

立法院院會上周進行表決爆出爭議,被人發現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竟有人代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卓冠廷、戴瑋姍15日舉行「圖利?做票 反年改!藍白國會改革攏洗假」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民眾黨在立院的種種亂象。圖/民進黨提供
立法院院會上周進行表決爆出爭議,被人發現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竟有人代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卓冠廷、戴瑋姍15日舉行「圖利?做票 反年改!藍白國會改革攏洗假」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民眾黨在立院的種種亂象。圖/民進黨提供

立法院院會上周五(12日)表決議案爆出爭議,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也有「投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諷刺盧縣一「隔空投票」,難道就是國民黨要的「不在籍投票」?

卓冠廷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戴瑋姍上午在民進黨中央舉行「圖利?做票 反年改!藍白國會改革攏洗假」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民眾黨在立院的種種亂象。

戴瑋姍指出,立法院12日院會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進行表決,民眾黨全體立委全程在場、卻未參與投票,根本暗助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上演一齣「藍白聯手反年改、剝奪年輕世代」的戲碼,對照過去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高喊「全力支持年金改革」、「馬上推動年金改革」、「為年金永續及下一代未來負責」等語,著實令人深感諷刺,民眾黨團應先向人民清楚說明「到底是挺年改,還是反年改」?並說明為何出席立法院會卻不投票?   

卓冠廷則指出,在表決當中,仔細看表決名單,國民黨原住民立委盧縣一投下反對票,但實際上他人不在台灣怎麼投票?他質疑說,難道這就是國民黨要的「不在籍投票」?卓冠廷也批評說,如此誇張的行徑發生在國會殿堂上,明明人在中國,卻在立法院議場內隔空投票的作票,令人毛骨悚然。

根據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說法,盧縣一當天沒有簽到,也事先告知黨團不會出現,可能是現場議事人員,將戴口罩的丁學忠誤認為盧縣一,就有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然後又有人幫盧縣一投票。卓冠廷痛批,國民黨竟然甩鍋議事人員分不清丁學忠跟盧縣一,請國民黨立委不要隔空串證!

卓冠廷指出,此疑案有二個關鍵,一是議事人員給了未簽到的委員投票卡,二是有委員,或是能在議場內的某人負責投票,沒簽到、沒出席的委員連投票都算數,影響投票結果,這二個環節的出錯,都具有惡意。卓冠廷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清楚,投票當天門口議事人員投票卡,簽到時發給誰,以及誰幫盧縣一投票,調出監視器馬上知道。

卓冠廷強調, 盧縣一「被投票」影響甚大,造成第一案表決贊成及反對平手,導致讓後來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打破「正副議長中立化」加入投票,韓國瑜更在最後投下關鍵一票,他也質疑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崑萁,所謂的國會改革「正副議長中立」呢?

不在籍投票 卓冠廷 國民黨

延伸閱讀

韓國瑜接見巴拉圭議長歐斐拉等「台巴友好委員會」跨黨派成員

立法院表決大戰 年改案韓國瑜投關鍵票、國民黨全勝

立法院院會藍綠表決屢平手 首次由韓國瑜裁示

進入關鍵時刻!支持余文忠補選苗栗市長 韓國瑜:武當派後發優勢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