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恐成蔡適應、林右昌代理人戰爭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黨部第19屆主委選舉,前立委蔡適應任內的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右)今天上午率先完成登記。記者邱瑞杰/攝影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黨部第19屆主委選舉,前立委蔡適應任內的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右)今天上午率先完成登記。記者邱瑞杰/攝影

民主進步黨基隆市黨部第19屆主委選舉,前立委蔡適應任內的服務處主任林明智上午率先完成登記。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任內的民政處長、內政部專門委員王榆森也有意參選,讓這場選舉出現朝正國會前立委、前市長「代理人戰爭」的趨勢。

林明智今早9點到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完成登記參選作業,並發表「團結基隆、勇於承擔」宣言,指民進黨基層黨員現在都十分焦慮,面對現任市長謝國樑、立委林沛祥「政治金權家族」在基隆市復辟,擔心又被國民黨拉回過去的政治泥沼。

林明智曾任立委陳朝龍辦公室、蔡適應服務處主任及基隆市議員,他說,長期在地方服務,十分了解基層的選務工作和鄉親的需求,有自信成為所有黨籍民意代表的後盾,傳承民主前輩的意志,再次擦亮民主進步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

基隆市2016年、2020年立委選舉及2022年市長選舉,林明智都是民進黨候選人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明智表示,身為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基於熱愛故鄉的使命,決定要站出來捍衛基隆,帶領基隆市黨部回應基隆鄉親的期待,凝聚更多社會支持的力量,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未來重新贏得基隆人的信賴,日後在基隆市贏回執政權。

林明智參選市黨部主委的4項政見,分別為協助民主進步黨強化福國利民政策在地方的論述宣傳。持續發展組織,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建立基隆青年溝通平台,協助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讓青年提出之政策建議,得到實踐。辦理各項活動,加強黨員之間的互動、凝聚向心力。

據了解,林右昌卸任內政部長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重新思考政壇布局。林近期規畫王榆森參選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昨晚並赴基隆尋求黨內大老、要角支持。

民進黨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2026戰新北?林右昌:選舉還很久、談政策不談政治

新聞幕後/不滿意520人事布局 正國會出招 傳為林右昌鋪路新北市長

獨/曾喊出「超北市長」 親近人士:林右昌布局新北市長意在言外

盧秀燕批中央「不要富人搶劫窮人」 林右昌反擊說法不客觀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