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牽動2026布局!宜蘭員山鄉議員補選選前之夜 藍綠掃街催票

黃雯如(右)選前之夜徒步掃街。記者陳敬丰/攝影
黃雯如(右)選前之夜徒步掃街。記者陳敬丰/攝影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明天補選,4名候選人中,黃雯如、藍萬義與謝萬得今天都掃街拜票,盼催出最後選票。本次補選的候選人都是無黨籍參選,但國民黨支持員山鄉長張宜樺之妻黃雯如,民進黨力挺前鄉代藍萬義,間接形成藍綠對決。

員山鄉有2席議員,原是國民黨黃浴沂與民進黨陳俊宇,陳今年初大選中當選宜蘭縣區域立法委員,空出缺額今辦補選;藍綠都開放登記,不提名任何候選人,最後登記參選的黃雯如、藍萬義、謝萬得與劉燦輝,都以無黨籍參選。

藍萬義(前排右四)在立委陳俊宇(前排右三)陪同下掃街。記者陳敬丰/攝影
藍萬義(前排右四)在立委陳俊宇(前排右三)陪同下掃街。記者陳敬丰/攝影

黃雯如今天下午由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及丈夫員山鄉長張宜樺陪同,以車隊掃街,晚間仍在拜票;謝萬得下午車隊遊行,晚上徒步造勢;藍萬義晚上也在陳俊宇、黨團總召陳文昌、蘇澳鎮長李明哲、冬山鄉長林峻輔等人陪同下徒步掃街;劉燦輝則未安排造勢活動。

這次補選預計將成為黃雯如與藍萬義的藍綠對決,藍能否接棒陳俊宇,維持員山鄉2席一藍一綠的格局,對兩黨2026的布局相當重要,地方高度重視;藍營方面,林姿妙、張勝德站台力挺,綠營日前更是陸續出動立委黃捷、莊瑞雄、郭昱晴等人下鄉輔選。

宜蘭縣選委會表示,員山鄉選舉人數2萬7547人,開設34處投票所,較今年初總統大選新增1處普照寺投票所,選務人員300多人;補選規模較小,但還是要等到各投票所開票,有些位置較偏遠,預計下午6時半許完成開票。

謝萬得下午車掃、晚上徒步造勢。本報資料照
謝萬得下午車掃、晚上徒步造勢。本報資料照
劉燦輝選前之夜未安排造勢。本報資料照
劉燦輝選前之夜未安排造勢。本報資料照

投票 補選 鄉長

延伸閱讀

宜蘭鐵路高架拚2034年完工 縣府負擔百億「7年才付清」盼中央補全額

宜蘭員山議員補選4搶1 王義川稱「對手可能買票」 對手怒嗆含沙射影

育兒要有更多保障 綠委盼立生產準備假

宜蘭縣員山鄉議員補選4搶1 參選人號次出爐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