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爆怒 為「這事」和女議員吵翻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答詢,和議員洪婉臻為了視察南機場時間爭吵。圖/取自議會直播。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答詢,和議員洪婉臻為了視察南機場時間爭吵。圖/取自議會直播。

0403花蓮強震,震出台北市南機場整宅的公安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大都更時代」並答詢,卻和民進黨議員洪婉臻互嗆,5分鐘答詢時間,有一半時間為了有沒有延遲4天去南機場老舊公寓視察爭辯,答詢時間到,兩人還爭吵不休,主席葉林傳連說「不要吵、不要吵」兩人仍不停嘴、互比大聲。

蔣萬安在0403地震發生後,4月3日視察南機場公寓,前往307巷,洪婉臻質詢蔣萬安時指出,看了時間序,4月6日才去309巷,蔣萬安說,第一時間通報是307巷,成立前進指揮所,做預防性疏散。

洪婉臻說,從照片來看「事後才去」已經這麼嚴重,南機場公寓老舊,市府和住戶都知道很危險,市長只看了307,其實309、311巷都有問題,但市府卻慢了4天。

蔣萬安說,第一時間是通報307巷,洪說,「你們不能只看一角落」要全面檢視,而且那裡沒有封鎖,南機場有觀光客去,還有夾娃娃機,商店已經滿目瘡痍,但大家還是可以自由進出,是非常危險的事。她說,住戶也說不能只看到單元4的問題,南機場是每一棟都有狀況,希望市府全面檢視結構,不要忽略其他地方「其他棟不危險嗎?」

蔣萬安回答,其實南機場一直都有在做,洪婉臻說,但就是拖很久,蔣萬安反駁「沒有拖很久」第一時間建管都有去「我上任後很積極」卻被洪婉臻反嗆,不用耍嘴皮子,蔣萬安隨即動怒說,不實言論要澄清,不用刻意抹黑。

洪婉臻反嗆蔣萬安「我有抹黑嗎?延遲4天,大事紀也是你們給的」,市長今天帶有太多情緒、講政治言語。蔣萬安說「妳每一次都用不實言論,不能接受」。

洪婉臻指蔣萬安不要糢糊焦點,大事紀是市府局處給的「 不是我寫的,只是念給你聽」 蔣萬安又大聲說「我們第一時間就去現場看,維護市民安全」洪婉臻也不示弱,指市府放任市民進去南機場還說「你不要像小孩子,在吵這件事」「大事紀不是我寫的,只是告訴你這樣的問題」。

由於雙方唇槍舌戰,主席副議長葉林傳對洪婉臻說,「議員,再請市府補資料給妳」但蔣萬安和洪婉臻還在吵,葉林傳連說「不要吵、不要吵」仍無法制止,只能勸說「好、好,都為了民眾做事,大家不要吵」

公寓 南機場 民進黨 花蓮強震 蔣萬安

延伸閱讀

0403強震斷網千餘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除母約

0403地震北市警斷網1398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母約

影/北市疑再傳虐童事件 蔣萬安:以最高規格辦理

寶林茶室案遭王必勝怒批甩鍋 蔣萬安:我們是還原事實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