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0403花蓮大地震╱花蓮旅館湧5成退訂潮 業者:今全額免費退房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她家經營的麗翔集團飯店,因隔壁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預計暫時停業到4月14日。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她家經營的麗翔集團飯店,因隔壁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預計暫時停業到4月14日。記者王思慧/攝影

今天上午7點58分左右台灣發生有感規模7.2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全台明顯搖晃,各地出現不少災情,其中又以花蓮地區最為嚴重。然而明天就是清明連假,不少民眾已安排出遊行程,業者表示,今天上午起已出現5成退訂潮,會員業者已提供今天全額免費退房,未來3天也視交通狀況給客人最大彈性。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此次清明連假原本預期花蓮地區訂房率約7成,今天上午已有超過5成客人退訂,由於鐵公路已中斷,會員業者已提供今天全額免費退房,未來3天也視交通狀況給客人最大彈性,像是保留訂金使用、退訂從寬解釋,業者都有意願積極配合。

張琄菡指出,因為目前前往花東交通搶災進度還不明確,未來3天連假還有蠻多客人在觀望。除了客人退訂潮,花蓮吉安鄉現也停水,不少業者都有飯店管路破損、漏水、磁磚剝落或玻璃破裂等狀況,像是她家經營的麗翔集團飯店,因隔壁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預計暫時停業到4月14日。

她也說,太魯閣晶英酒店未來5天暫時停業、藍天麗池飯店未來4天暫時停業,其他災損較小的部分業者後續也規劃無償提供救災人員、災民暫時入住。

張琄菡感嘆,這一搖等同讓整個清明連假都泡湯,2018年2月6日花蓮發生規模6.2地震時,當時說是60年一次的大地震,沒想到才過5年就又發生,大家都十分傻眼,但當前最重要還是希望大家平安。

觀光署表示,若仍有消費爭議,民眾可向旅宿業所在地主管機關各縣市政府反映協處。

觀光署也說,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9點規定:「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契約無法履行者,...........。」至颱風或地震等是否構成上述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則需依個案判斷是否符合相關構成要件(例如旅客前往預訂住宿之飯店途經之縣市有宣布停班停課、需乘坐之交通航班停駛等),如符合要件,消費者可請求旅宿業退還已支付全部定金及其他費用。

0403花蓮大地震 花蓮強震

延伸閱讀

0403花蓮大地震/日網友狂推49元「防震神物」固定3C家電不怕摔 台灣買得到!

0403花蓮大地震/日網友揪心台灣強震喊「我們會提供資源」惹哭台人 曝2點要改善

0403花蓮大地震/他驚恐先護「1超夯家電」引共鳴:我裸體也衝去保護

花蓮大地震累積7死 蘇花匯德隧道前落石砸爛車男當場死亡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