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紐時:矽谷巨頭正遊說國會 擴大對陸AI限制

美國科技業者打算遊說國會,對中國大陸的人工智慧領域施加更多限制。路透社
美國科技業者打算遊說國會,對中國大陸的人工智慧領域施加更多限制。路透社

紐約時報27日報導,美中科技冷戰持續加劇,美國大數據公司Palantir資深顧問赫爾伯格(Jacob Helberg)正籌組科技業者與國會議員5月開會,遊說國會對中國大陸的人工智慧領域施加更多限制,目前已知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將出席。

眾院日前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在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退出美國TikTok的經營,而北京也祭出中方政府電腦禁用超微(AMD)和英特爾(Intel)等美國晶片的報復措施。

紐時報導,來自矽谷的科技領袖們正就AI領域遊說國會;超過100位科技主管與投資人5月1日會到華府開會及參與閉門晚宴,敦促國會對中國大陸的AI領域施加更多限制。

紐時掌握,Palantir執行長卡普(Alex Karp)和創投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管理合夥人柏塔(Roelof Botha)都將與會。

Palantir除了是數據分析和AI技術公司,更是美國政府重要的國防承包商,據傳曾參與協助美軍定位以狙殺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的任務,富比世(Fobes)報導,日前宣布請辭聯邦眾議員的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將加入Palantir。

紐時報導,這股來自矽谷的遊說力量,除力促國會限制中國大陸在AI領域的進展外,也將盼鬆綁美商斥為繁重的AI規範,擴大科技研發的支出,並鬆綁移民限制替美國招攬更多跨國的AI人才。

紐時報導,強生等十多位國會議員都將與會,這場矽谷對國會的論壇將包含爐邊談話及眾院新AI任務小組主席奧伯諾爾特(Jay Obernolte)的專題演說,也會有私人晚宴。

紐時報導,這場活動之所以特別,在於矽谷長期就數據隱私、兒童網路安全保護甚至中國大陸等議題,與國會公開對抗;而自從生成式AI技術興起,隨之而來的遊說也暴量湧現,去年就有超過450家企業、非營利組織、大學和貿易夥伴遊說這項議題。

延伸閱讀

蓋拉格將離開國會 中共特別委員會新主席也才剛訪台

莫萊納爾將任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接替蓋拉格

能否成功罷免強生?兩黨議員都不看好

只能跑1票…蓋拉格4月離開眾院 共和黨多數優勢更弱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