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歐洲對台軍售有譜?歐議員指「非鐵板一塊」: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右一)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對衝突區軍售已非鐵板一塊,他知道台灣對於不對稱戰力的需求,不過仍需要討論台灣需要哪些武器。圖/外交部提供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右一)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對衝突區軍售已非鐵板一塊,他知道台灣對於不對稱戰力的需求,不過仍需要討論台灣需要哪些武器。圖/外交部提供

台歐關係愈來愈好,有沒有可能重啟對台軍售?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對衝突區軍售已非鐵板一塊,他知道台灣對於不對稱戰力的需求,不過仍需要討論台灣需要哪些武器。

台灣大部分軍售來自於美國,已鮮少向其他國家購買先進武器,除了法國拉法葉軍艦的相關維修,以及購買幻象兩千相關零組件,以延長軍機壽命之外,近年來我國對歐軍購已相當少見。不過,日前美方傳出,針對美國軍售延宕的問題,可考慮先讓歐洲把武器賣給美國,再由美國轉售給台灣,歐洲對台軍售的可能性再掀討論。

包瑞翰日前「泛歐綠黨訪台團」訪台,成員包括歐洲議會副議長郝塔拉(Heidi Hautala)、德國國會綠黨黨團副主席卜茹歌(Agnieszka Brugger)、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徐德分(Till Steffen)及德國國會綠黨黨團人權政策發言人米榭托維克(Boris Mijatović)等人,於今日舉行記者會。

對於有記者提問歐洲是否重啟對台軍售的可能,包瑞翰明言,歐洲政治可以被視為一隻烏龜,他走得很慢,也很難轉向,不過一但動起來,就不會輕易停下來。

他點出,歐洲近期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已一改常態、打破過去的禁忌,願意對衝突區、戰區提供軍火;他以德國為例,已成為軍援烏克蘭第二大的國家。而他坦言,歐洲未來確實需要對新的國際安全現況有所觀察。

包瑞翰表示,他聽到台灣有很多關於不對稱作戰的討論,而歐洲確實有飛機、坦克可以販賣給台灣,或許可以從中得利,但他不確定台灣現在需要哪些武器,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

卜茹歌在致詞時則點出,兩岸若升級為軍事衝突,將嚴重影響到德國,和歐洲,她樂見德國今年在亞太地區的部署,包括海軍,和空軍都將重返印太,並與盟友展開合作軍演

在台歐經貿方面,是否力促簽訂「雙邊投資協定」(BIA),包瑞翰則提倡更為務實的作法,認為歐洲直接對台投資很順暢,台灣每年外國直接投資有25%就是來自歐洲,台灣對歐投資也在持續增加。

包瑞翰認為,台歐經貿應該採取台灣與美國、英國所採取的彈性作法,而他們已經提出有關強化供應鏈韌性的協定、促進投資協定等。包瑞翰秉持台歐應不拘泥於教條式貿易政策的觀點,認定雙邊應該認真思考如何能實質幫助到企業。

俄烏戰爭 德國 軍售 軍演 軍購

延伸閱讀

蕭美琴:挺台已成為歐洲議會跨黨派共識

外交部宴請歐洲議會訪團 蕭美琴也出席

世界級IKA德國奧林匹克廚藝大賽 宜蘭李冠儒勇奪3金1銅

俄媒稱莫斯科恐攻為「精心策畫」 4嫌犯企圖逃往俄烏邊境時遭逮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