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國土署:金門國土功能分區圖完成初審 將送大會審議

國土署今天說,19日召開國土計畫審議會專案小組會議,當天完成金門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初審,經專案小組討論後原則同意,全案將提大會審議;花蓮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正在檢核中。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透過新聞稿表示,金門縣烏坵鄉、大膽島、二膽島及建功嶼等離小島,早期是軍事管制區,近年因戰地任務解除陸續移交金門縣政府管理,為保障當地居民權益,以及結合金門縣未來整體發展所需,金門縣政府就烏坵鄉、大膽島、二膽島及建功嶼訂定因地制宜的劃設方式,並依國土計畫法報部審議。

國土署指出,金門縣政府考量烏坵鄉當地居民的土地使用權利,並評估相關離小島的觀光發展潛力後,提出納入都市計畫管理的需求,因此在會中提出原非城鄉地區劃設為城鄉發展地區。

國土署說,考量地方政府的完整說明及作法,經專案小組委員討論,原則同意金門縣府所提劃設方式,但請金門縣府後續應於擴大都市計畫辦理更詳盡的計畫,讓金門發展更永續。

國土署表示,目前連江縣及金門縣的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已提報內政部國土計畫審議會專案小組審議完成,後續將提報大會審議。花蓮縣政府2月底已將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提報內政部,正在檢核中。

國土署說,其餘直轄市、縣市政府也積極辦理國土計畫審議會審議作業,待完成審議後,陸續提報內政部,後續國土署也將積極辦理審議相關作業,以順利完成國土功能分區圖公告作業,正式實施國土計畫管理。

國土計畫新制民國114年將上路,最遲應在114年4月30日前完成公告。地方政府在今年6月底前應將「縣市國土功能分區圖」提交內政部,後續將辦理審議相關作業。

內政部 都市計畫 金門

延伸閱讀

長者悲歌!通報失蹤協尋月餘 金門廢棄鐵皮屋驚見8旬翁已成乾屍

金門2釣客迷航…陸方明送1人回家「有軍職者隱瞞身分須走程序」

影/金門釣客要回家了!家屬備豬腳落淚「盼2個人一起回來」

金門2釣客迷航 傳陸方將先放回一人、軍人仍滯留大陸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