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藍綠錢事兩樣情!民進黨挨批擁小金庫 國民黨遭追繳8億多

FB/臺灣民主基金會 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FB/臺灣民主基金會 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文/陳宣懿

國民黨民進黨的錢事,近兩日不約而同成為話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宣布,將逾1.6億的選舉補助款分為三等份使用,包括公益及公共使用、提供創黨黨員與年輕黨工補助,以及按規定回捐給黨。其中近3千萬選舉補助款,開放40歲以下、具有3年政治工作經歷的黨工,申請做為國內外進修碩博士班的獎學金補助,引發網友討論,《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分析民進黨、國民黨最新的探索概念。

民主基金會遭指綠營小金庫 李問:不實內容、亂打一通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3/14~2024/03/20)統計調查,民進黨近一週探索概念,出現「基本法23條、綠營小金庫」。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對此,民進黨嚴厲譴責,並表示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再一次向世人昭示中共的極權本質。

此外,民主基金會被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等人,批評是「綠營小金庫」,對此,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李問表示,徐巧芯不做功課,捏造不實內容、亂打一通,不懂外交也不懂民主,民主基金會是國家機構,不是國民黨的政治籌碼。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黨產會追徵8.6億元 朱立倫:不斷追殺國民黨活不下去

反觀國民黨近一週探索概念,出現「朱立倫、讓國民黨活不下去」。國民黨遭黨產會追徵新台幣8.6億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未來4年,國民黨所有收入包含政黨補助款等全部沒收,讓國民黨活不下去,黨產會不斷追殺到底,「請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這是所謂朝野要和諧、要和解嗎?」對此,有網友表示,「解決之道就是想辦法執政」、「如果真的違法該追就追,沒什麼空間」。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14日至2024年03月2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民進黨、國民黨』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國民黨 民進黨 網路溫度計 賴清德 黨產會

延伸閱讀

「被動收入」從零開始!3方向小額投資 專家解析新手成功關鍵法則

「吉伊卡哇」是什麼?日本超人氣IP台灣竄紅 可愛療癒背後是人生寫照

民進黨青年部嗆「藍白一樣爛」 白營列蔡政府執政8年爭議:離年輕人太遙遠

國民黨前立委王世雄就醫不治享壽63歲 曾赴陸換肝後又罹胰臟癌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