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黃復興4月整併勢在必行? 藍中常委:不是朱立倫說了算

國民黨新任中常委孫健萍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鄭媁/攝影
國民黨新任中常委孫健萍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鄭媁/攝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組改方案,要整併黃復興黨部與新設數位青年部,規畫4月正式上路。國民黨新任中常委孫健萍以違反黨章為由,提案主張組改案無效,要求按程序送臨時中全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朱立倫會中已做說明,黨的改革勢在必行,仍會按規畫在4月1日上路。

李彥秀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朱立倫在會中說明非常清楚,3月6日中常會的討論,調整方向大致上已經確認討論通過。透過中常會討論組改並非第一次,過去在前主席馬英九還有其他幾位黨主席都有討論過,也是透過同樣方式確認。

李彥秀說,對於組織的改革,黨內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意見跟想法,但是為了黨的凝聚團結,無論內造畫、輕量化、扁平化,黨中央都一定會適時做更多的溝通。

李彥秀表示,經過內部討論,組改大方向都是以4月1日為最後的時間點,那包括數位黨部籌備召集人葛如鈞、退伍軍人工作委員會等,都在積極的去做內部的溝通。

對於組改仍在4月1日上路,孫健萍會後受訪表示,這是先斬後奏,他無法接受,朱立倫必須要召開臨時中全會補正,如果說臨時全體中央委員會議決,要讓黃復興走入歷史,那他可以接受;但不能接受主席乾綱獨斷。

孫健萍說,依照黨章規定及過去組改的程序,都不是一個看守的中常會就能推翻的。他昨天有正式向中常會提案,主席也有初步答覆,但是黨中央對黨章的解釋和他不同,他仍建議立即召開全全體中央委員會的臨時會議,來踐行法律的正當程序。

孫健萍說,他和提案連署人邱素蘭分別隸屬高雄市及台南市黨部,兩人都不是黃復興黨部,但是國民黨的改造必須要依循總理孫中山天下為公的信念,遵守民主原則來進行。他支持改革,但是沒有程序正義的改革,將是國民黨黨史上最灰暗的一天。

至於是否會擔心得罪朱立倫,孫健萍說,他是對事不對人,對於主席的辛苦,大家相當欽佩,但身為中常委必須捍衛黨的制度,這是基本該做的。按照黨章規定,當對黨章的解釋有疑慮,應立即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來解釋,「所以黨章不是朱主席說了算,也不是我說了算,是全代會說了算。」

孫健萍說,他矢志秉持總理的信念,健全國民黨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央委員會以及中常會的職能,這些年黨的組織職能不斷弱化,這絕非民主之幸。他先以書面呼籲中央,若一周都沒有答覆,不排除將發動連署要求召開臨時中全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在中常會後受訪轉述。記者鄭媁/攝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在中常會後受訪轉述。記者鄭媁/攝影

中常會 國民黨 朱立倫 李彥秀 黃復興黨部

延伸閱讀

影/電價將調漲 朱立倫: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電價漲定了!民進黨堅持反核 朱立倫: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批綠全面追殺國民黨 朱立倫:這就是所謂的朝野和解?

影/2026年新北市長人選 朱立倫:先把市政做好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