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監委報告 陳宗彥疑8次接受性招待

去年二月,陳宗彥被指控任職台南市府首長期間,與酒店業者過從甚密、多次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二月,陳宗彥被指控任職台南市府首長期間,與酒店業者過從甚密、多次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本報資料照片

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昨天公布調查報告表示,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在二○一三年間,協助酒店業者關切申請案,監察院已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另外,陳宗彥疑似八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部分,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陳宗彥疑似關說、接受性招待案,是在去年二月被當時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揭露。陳琬惠更指出,陳宗彥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竟向酒店業者詢問「小芸有空嗎」,行為離譜;陳宗彥隨即請辭,監院也立案調查。王美玉等人經查,認定陳宗彥違失情節重大,在二月廿日提案彈劾,但投票結果為二票成立、十一票不成立,決定彈劾不成立;監院昨天通過調查報告。

查案監委表示,陳宗彥二○一二年間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二○一三年二月起擔任民政局長期間,曾協助酒店業者向台南市政府所屬相關機關關切「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申請案。另根據台南地檢署偵辦酒店業者妨害風化案件的監聽譯文、通訊軟體畫面截圖等卷證資料,顯示陳宗彥疑似在二○一二年、二○一三年間,共計八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

查案監委指出,陳宗彥在監察院詢問時,坦承截圖通訊軟體圖貼是他本人,但否認他就是對話中的「陳董」,經查監聽譯文及微信聊天室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翻拍畫面,「陳董」是任職市政府且協助縮短流程時間者,顯然是指當時擔任台南市民政局長的陳宗彥,因此陳宗彥辯稱「陳董不是我」,尚難採信。

監委也說,陳宗彥所詢的「小芸」,也在酒店會計記載的筆記本中出現三次,顯示「小芸」當時確在酒店工作。

查案監委表示,監察院為取得與陳宗彥相關的直接證據,函請台南地檢署提供監聽譯文,但南檢函復因已重啟偵查而無法提供,因此會將調查所得移請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以釐清案情。

查案監委表示,陳宗彥在監察院詢問時,坦承有請辦公室秘書詢問案件進度並告知業者,但絕對沒施壓;監委檢視後,雖表示施壓情事難以認定,但陳宗彥向其他機關查詢與其職掌無關的事項,被詢機關竟將內部會辦進度告知,陳宗彥再洩漏給請託業者,台南市政府應檢討改進。

查陳涉貪 檢:尚未結案

【記者邵心杰、張睿廷/連線報導】前立委陳琬惠去年二月爆料康樂隊業者涉行賄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檢察官簽呈簽分案想辦貪汙案,卻不了了之;台南地檢署當時澄清,因查無具體不法事證後簽結,是否有另涉未查明貪瀆情形,另分他案調查。檢方昨指出,全案仍在調查中,尚未結案。

對於陳宗彥疑似使用Wechat(微信)聊天室處理相關事務,國民黨立委謝龍介指出,民進黨整天高喊別被大陸軟體滲透,陳宗彥卻私下使用我國難以監聽、追查的微信,合理懷疑是在做不法勾當。

台南 監察院 行政院 酒店 關說 陳宗彥

延伸閱讀

陳宗彥疑用微信接受性招待 謝龍介:懷疑做不法勾當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王光祿案無罪確定 王美玉:肯定判決實現司法正義

陳宗彥「小芸案」涉接受不當性招待 監院公告彈劾不成立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