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因應產業南移蓋屏東貨運機場? 陳建仁:由專業評估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財政部長莊翠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財政部長莊翠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是否考慮在屏東建置貨運機場?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讓專業評估。鍾佳濱質詢提高營業稅起徵點,幫小店家降稅減負擔,財政部長莊翠雲答詢,正在檢討與計算中,陳揆答詢,請財政部研議。

鍾佳濱質詢,行政院是否考慮因應產業南移在南部建置貨運機場?陳建仁答詢,會評估半導體產業需要,至於機場落於何處,交由專業評估。陳建仁坦言,南科晶片產量超過竹科,水、電、交通等基礎建設都很重要,目前貨大部分在北部,需要前瞻性的考慮,應評估半導體未來產業需要,及早規劃。

鍾佳濱質詢,台積電兩座封裝廠落腳嘉義,若「東西二快」早就弄好了,台積電可能落腳屏東,陳建仁答詢,可能會做不同考量。鍾佳濱質詢高鐵東進和環島計畫?陳建仁答詢,會按部就班,按照財務規劃的情況依序進行,高鐵現在的方向是先到宜蘭再到屏東。

鍾佳濱質詢,社福支出要用穩定資產支撐,2023年稅收創新高,最大貢獻為何?莊翠雲答詢,綜所稅、證交稅、營業稅。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答詢,社會支出大部分有附屬單位預算來做,社福支出有特定財源,像勞保、健保、國民年金都有。

鍾佳濱質詢未來三、五年台灣財政收支樂觀或悲觀?莊翠雲答詢,樂觀。陳建仁答詢,一定會好好盤點,跟新內閣無縫交接。

屏東 鍾佳濱 陳建仁

延伸閱讀

民調差 陳揆:內閣成績有目共睹

民調/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達五成

陳建仁:調整電價兼顧民生物價 用電大戶比較高

國家講座頒獎典禮 蔡英文、陳建仁擔任頒獎人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