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遭指背棄太陽花 黃國昌反嗆民進黨:兩監條例何時要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記者陳正興/攝影

今年是318學運10周年,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競選總統期間,不斷地提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政府已經跳票8年,現在反要柯文哲、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負責,完全就是背棄學運精神,民眾黨團也預計在本周提出草案。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民間團體,昨天在立法院旁舉辦「太陽花運動10週年晚會」,不僅當年響應學運的柯文哲未置一詞,而黃國昌被視為學運的代表人物之一,昨天晚上也沒有現身在晚會現場,民眾黨因而遭到外界質疑「背棄太陽花精神」。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晨會,柯文哲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吳怡萱受訪時則表示,柯文哲在競選總統期間,不斷提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政府已經跳票8年,柯文哲一貫的態度就是「先立法再審查」,希望能夠盡快立法通過,沒想到民進黨承諾跳票,反而把沒有執行完畢的未竟之功,推給黃國昌跟柯文哲要負責。

吳怡萱指出,昨天有民進黨立委提到「兩岸條例」,但是卻刻意避免告訴選民,到底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民進黨就是在玩文字遊戲,現在不僅背棄學運精神,還要抹黑黃國昌跟柯文哲,既然民進黨做不到,就讓民眾黨來完成,黃國昌也預計在本周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草案。

有關媒體詢問,部分網友點名出來打球,黃國昌則反問「要打什麼球」,應該要去問民進黨政府,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何時要過,這是318學運的訴求,有些人加入民進黨,現在反而都忘記了,「我就問一個最直接的問題,民進黨跳票了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通過?」

柯文哲 民眾黨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柯文哲農地改善限期已到 竹市:收到恢復農用資料

黃國昌秀記者在檢方辦公室照 質疑哪門子偵查不公開

黃國昌秀疑記者在檢方官辦公室打卡照:哪門子偵查不公開?

柯建銘稱國會改革不適合法案「已丟垃圾桶」 黃國昌酸:不知總統怎麼看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