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女力百里侯白上衣合體 盧秀燕拒「C位」:年紀大些不必站中間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二)提到電價漲,帶動物價也上漲,女性要共同關注民生與經濟議題。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二)提到電價漲,帶動物價也上漲,女性要共同關注民生與經濟議題。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9位縣市長今在南投合體,外界解讀盧秀燕跨出中台灣,影響力延伸全國。9人親自到場,且一律白色上衣,凸顯女力清新,拍照時,雲林縣長張麗善拉著盧秀燕,要她站中間「C位」,但盧一再謙讓、婉拒,最後定格在「左二」合影。

台灣目前有北北基桃、中台灣、南部區域治理平台等3大縣市長聯盟,其中以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共8縣市陣容最龐大,盧秀燕是「中台灣」領頭羊。

盧秀燕去年更擴大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成員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許淑華、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台東縣饒慶鈴、花蓮縣徐榛蔚、宜蘭縣林姿妙及新竹市高虹安,另民進黨籍屏東縣長周春米受邀卻未加入。

會前合影,盧秀燕被讓到「C位」,但被拉著也不肯往前。她說,不用不用,「我雖然年紀大一點,也沒有一定要站中間」。盧最後堅持不往前,就站在左二位置。

會前茶敘,盧秀燕提到橫貫中央山脈隧道,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堅持提案,以後遇到要謝謝韓、江兩位,展現對跨縣市交通建設的堅持,這也得中央做才可以。花蓮縣長徐榛蔚說,現在啟動,未來才會通。

茶敘時,盧秀燕說,今天主題原是運動平權,但平台也要反映民眾當前關心的議題,針對電價上漲帶動物價,女性首長應該共同表達關注,眾人都說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9人合體,都穿白上衣。盧秀燕不肯站中間,退到左二合照。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9人合體,都穿白上衣。盧秀燕不肯站中間,退到左二合照。記者洪敬浤/攝影

盧秀燕

延伸閱讀

影/「9個月亮」女力縣市長平台擴及全台?盧秀燕:會再思考一下

影/社安網疑破洞 盧秀燕籲補破網:不希望孩子再受害

影/民生電價至少漲5% 千萬戶受影響 盧秀燕:應該要慎重

台中爵士音樂節擠爆!議員籲善用蚊子館 盧秀燕:年輕人就愛擠在一起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