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獨/博筊亡靈想回家…陸船翻覆案下一步?金門紅會意見分歧

陸船翻覆一案,歷經21天、共15次閉門會議仍然破局,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辦?目前都沒眉目。記者蔡家蓁/攝影
陸船翻覆一案,歷經21天、共15次閉門會議仍然破局,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辦?目前都沒眉目。記者蔡家蓁/攝影

陸船翻覆釀2死事件,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金門籍立委陳玉珍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是否要用兩岸紅十字會模式、民間模式來處理此事,對此,金門紅十字會表示,目前為止都靜悄悄的,他們沒有接到任何電話與消息,連他們內部人員也都認為,金門只是地區紅會,有鑒此事已拉高層級到兩岸,應該由台北紅十字總會與北京紅會來對接,才能善了。

陸船翻覆一案,歷經21天、共15次閉門會議仍然破局,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辦?目前都沒眉目。金門紅十字會總幹事呂忠飛表示,目前為止都靜悄悄的,他們沒接到任何電話與消息;有詢問晉江紅十字會,他們也說不知道。可能要等到司法調查結果出爐,等檢察官公布真相後,如果需要他們協助之處,他們願意全力以赴。

據了解,由於此案已經升溫成兩岸與國際事件,紅會內部對此事也有很多意見,有人主張,事件一開始沒交給紅會處理,現在確定破局才請紅會來出面善後,處理「燙手山芋」,金門紅會雖然有心,但不見的有能力去處理。

也有幹部說,金門只是地區的紅十字支分會,這件事應該由台北紅十字總會與北京紅會對接,尤其總會有王清峰等一堆著名律師在主導,人才濟濟,且分量也夠,相信處理此事應該駕輕就熟。

有相關人士透露,現在2具遺體放在這裡,其實亡靈他們也很想回去,家屬也想讓他們快點回去入土為安,據悉,當初殯葬業者用博筊方式,詢問他們要不要回去時,一博筊,立刻就有筊;反而另外一起車禍案,都遲遲博不到筊,讓此事平添不少話題性。

有紅會人員私下透露,此事目前已成為兩岸高層「角力」戰,如果海委會態度一樣強硬,估計沒道歉、沒真相,大陸也不會妥協,看樣子還有的拖;但他也認為,目前氛圍「怪怪的」,陸方都一直沒動靜,且大陸紅會都被下了「封口令」,感覺有點「暴風雨前的寧靜」。

其實此事就明眼人看來,大陸的晉江紅十字會就是個「幌子、擋箭牌」,真正背後「操盤」的就是國台辦,「進可攻、退可守」,難怪不少人都說,這件事上,大陸處事比較聰明,只有陸委會笨笨的,直接跳到第一線,導致破局後,無轉寰餘地,導致現在騎虎難下。

陸船翻覆釀兩漁民落水死亡一案越演越烈,甚至已經拉高成兩岸問題。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陸船翻覆釀兩漁民落水死亡一案越演越烈,甚至已經拉高成兩岸問題。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北京 國台辦 海巡 紅十字會 金門 陳玉珍 陸委會

延伸閱讀

陳永康總質詢講解金門快艇案 陳建仁:我真的很感動

信合社員工17年每月捐50元予金門家扶 積沙成塔募40萬

金門植樹節軍民種600株樹苗 本月將完成2.5公頃造林

陸船事件藍委提民間模式解爭端 邱太三:可選擇的項目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