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會民進黨團蘇系重接總召 藍綠白備戰2026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右)、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天同台,多次私下講悄悄話、拍彼此的肩膀、握手。記者張曼蘋/攝影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右)、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天同台,多次私下講悄悄話、拍彼此的肩膀、握手。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第四屆總召集人暨幹部昨天就任,暌違10年蘇系重新接總召,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任監交人,被視為助攻女兒蘇巧慧,同台新北市長侯友宜時,兩人多次悄悄話、拍肩膀。蘇貞昌雖說侯領導的新北市政府不簡單,但也表示「新北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外界認為蘇系大動員,是要幫立委蘇巧慧布局2026,侯友宜表示,大家對未來的選擇,這是每個人的權益,都給予尊重。

被問及心中有無2026的人選?侯表示,不管是在哪個黨派,國民黨也有很多人才。他也強調,他現階段就是全力跟議會、市民共同建設2030新北新願景,他在剩下2年多的日子,一定會盡力。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致詞開酸,他批侯友宜讓新北有一段空窗期,滿意度也下滑,「遠邊彩霞固然美麗,但不要踩壞腳邊玫瑰。」侯臉色一沉未回應,轉頭和一旁的副議長陳鴻源說話;國民黨團事後拿何的論文抄襲回擊,直指何遭淡江大學撤銷學位,不退選也不道歉。

蘇貞昌說,侯友宜領導的新北市府實在不簡單,全國最大城市,要服務超過400萬市民,是很重擔子;他也緩頰說,人生短短數十年,講話不要講成那樣,感情會更好,也比較溫暖,好的不用分黨派,多做一些,大家才會稱讚,溫暖其實是人跟人相處之道,進步是市民的期待,「做更好是應該,新北要努力的地方還是非常多,有很多進步空間。」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表示,蘇巧慧與地方議員互動良善,這次邀請到蘇院長擔任監交人,增添榮光;至於布局2026新北市長選舉,「正確的人會在正確時間點出現,外界無須過度揣測」。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表示,好的施政成果就是未來選舉成功的最佳保證,每位議員和幕僚同仁會持續進步,第一步是安排社群經營課程,未來還有更多規畫,提升黨籍議員議題溝通能力,做好準備迎向2026挑戰。

民眾黨部主委陳世軒表示,期盼藍綠兩黨在定期會,都能站在民眾立場爭取建設,少噴政治口水。2024大選結束後,許多人表態征戰2026,民眾黨的目標不只在新北議會成立黨團,更會努力扎根地方,在新北各區遍地開花。

何博文 侯友宜 蘇巧慧 蘇貞昌 論文抄襲 陳世軒 陳偉杰

延伸閱讀

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 被問可能與林右昌競爭?蘇巧慧這麼說

影/遭何博文酸「想去立院國情報告」...侯友宜一聽臉色沉 藍黨團怒反擊

侯友宜同台蘇貞昌議會綠黨團交接 蘇:新北還有進步空間

2024婦女節女力論壇 侯友宜:持續推動女力權益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