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市交通局1舉動是「想賺錢想瘋了」 民進黨:罔顧市民居住正義

民進黨表示,台中市政府帶頭炒房,罔顧市民居住正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表示,台中市政府帶頭炒房,罔顧市民居住正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表示,台中市交通局在臉書上標售捷運聯開宅,顯示出交通局除了原業務還要斜槓兼賣掉蓋好的捷運宅,完全打響「燕子不動產」的名號。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政府過去五年已拋售市地5.3萬坪大賺504億元,現在連就已經蓋好的捷運共構宅都要全部賣掉,不願意留做社會住宅,罔顧市民居住正義

吳崢表示,台中市府明目張膽標售捷運宅,交通局聲稱標售聯開宅,是為了籌措捷運重置基金經費。但捷運資金缺口變大,不就是盧市府時代大幅變更捷運藍線路線跟站址,經費暴增633億元的關係?如今讓公務機關被迫兼差成為房仲、房產銷售員,台中市府是想賺錢想瘋了嗎?

吳崢指出,近年來台中市長盧秀燕可說是台中的「土地殺手」,包含將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賣給建商,導致台中市損失3500戶社會住宅,以及將水湳創新產業園區青創基地、第13期大慶市地、第14期美和庄市地等用地出售,表面上看似為為市庫賺進大把鈔票,但被建商收購後的土地、樓地板,未來只會不斷疊加出更高的房價。如果連市府都和建商聯手炒房,年輕人需要的居住正義究竟何在?

吳崢說明,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政府過去五年已拋售市地5.3萬坪,總金額高達504億元。台中市政府接連將手上的社宅用地、抵費地出售變現,內政部特地發文請市政府暫緩標售土地,考量將土地做為興建社會住宅儲備用地,可惜這樣的聲音盧市府大概是完全聽不進去,現在連就已經蓋好的捷運共構宅都要全部賣掉,不願意留做社會住宅。

吳崢表示,台中市去年是全國各縣市交通死傷人數第一,交通局本業尚待精進,如今又斜槓兼差賣屋。盧秀燕率領著市府上下同仁不斷出售市產,放任房價地價上漲,年輕人對居住正義的需求,台中市政府什麼時候才要回應?

內政部 吳崢 居住正義 捷運 社會住宅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