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若罷免謝國樑成功...傳王義川將投入補選?同派系的林右昌說話了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至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參香。記者劉懿萱/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至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參香。記者劉懿萱/攝影

基隆東岸商場招商爭議延燒,民間出現罷免市長謝國樑聲浪,外傳若罷免成功,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有望投入基隆市長補選。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受訪認為,這都是各方臆測不便評論,但他過去做過8年市長,市長職責就是回應市民期待、把市政做好。

林右昌今下午至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參香,會後受訪被問及,藍營基隆黨部將對民進黨籍市議員發動罷免,包括議長童子瑋等5人,甚至傳出謝國樑家族二信企業,動員員工連署罷免童子瑋。林說,如果市長發起罷免議長,是台灣民主的倒退,因為政治還是要合作、和諧,不過府會是平等關係,一個行政,另一個是立法監督,像車子的兩顆輪子一樣重要,府會和諧可以運作的順暢,對市民才有利,對整個城市進步發展才有幫助。

媒體追問,傳出若成功罷免謝國樑,王義川有可能參加基隆市長補選?林右昌說,這個都是各方臆測,他不便評論,他也曾經擔任過8年市長,市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回應市民對市內發展的期待,市長就是把市政做好,回歸它的本質。

至於基隆市府指林右昌任內的城際轉運站讓沒經驗的廠商得標。林右昌說,城際轉運站不是商場,沒辦法跟京站或北市府轉運站相比,因為上面是百貨公司是很大的用地,基隆轉運站是長條型的,所以它的動線跟商業措施有限,更何況還規畫13席月台,是為了10、20年的需求,但現在基隆市沒有那麼大的月台需求,所以得標廠商沒有辦法得到這麼大的租金。

林說,之前找過客運業者,但大家沒興趣流標4次,批評謝國樑講這個話不負責任,得標廠商的協力廠商是國光客運,市府只講一半,覺得非常惡劣刻意扭曲誤導視聽,非常不可取。

林右昌 民進黨 王義川 童子瑋 罷免 謝國樑

延伸閱讀

罷免案基隆市長、議長握手言和?雙方籲降溫別再開戰場

推動租屋支持專案 林右昌:預計7月核定超過50萬戶

基隆擬設兒少處 謝國樑:0到18歲一條龍規劃

綠營指動員二信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知情不贊成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