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復興黨部組改惹議 資深議員台上喊反對、台下鼓掌呼應 黃健庭急滅火

國民黨資深議員傅大偉(右二)反對裁撤黃復興黨部。記者魯永明/攝影
國民黨資深議員傅大偉(右二)反對裁撤黃復興黨部。記者魯永明/攝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推動大規模組織改造,改革三箭包括內造化、年輕化、輕量化,黃復興組織轉型非裁撤。上午黨秘書長黃健庭參加嘉市黨部新春聯誼團拜,資深議員傅大偉說,反對裁撤黃復興黨部,擔心重蹈知青黨部退出大專校院覆轍,讓黨失去對國軍、退伍軍人影響力;黃健庭否認裁撤,黃復興名稱可保留,組改目的在提升組織戰力。

傅大偉直言反對裁撤黃復興黨部,台下嘉市黃復興所屬黃國嘉黨部幹部鼓掌呼應,黃健庭趕緊說,「不是裁撤!」傅大偉說,國軍是台灣最穩定力量,黃復興黨部代表國民黨重視國軍、退伍軍人,一旦裁撤,擔心如同過去知青黨部退出大專校院,黨失去對國軍、退伍軍人影響力,民進黨也樂見國民黨部退出國軍,失去影響力,助台獨目標實現。

黃健庭說,過去軍警金融機構等特種黨部到處有,民主化政黨輪替,特種黨部只剩退伍軍人黃復興黨部,黃復興黨部是忠貞鐵桿部隊,黨中央肯定感謝黃復興黨部貢獻,面對黨產被沒收,黨基本盤萎縮,黨組織改造朝年輕、輕量化,「現在國民黨不需要也沒有能力,用兩套系統服務黨員。」

黃健庭表示,現在黃復興黨部許多黨員非退伍軍人,黃復興黨部過去名稱是「國軍退除役人員黨部委員會」,因名稱太長,如同部隊番號,簡稱黃復興,組改後,黃復興名稱可以保留,組發會下設退伍軍人部,嘉義市黨部增四組退伍軍人組,也可稱黃復興,設總幹事。

黃國嘉黨部主委國恕強支持組改,他說,黨部組織要因應時代變遷,跟上時代,發揮組織戰力,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到嘉義縣黨部布達黨部主委,告訴他組改,他表達支持。但上午到場部分幹部對組改不表達意見,也有人說「聽命行事」。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參加嘉市黨部新春聯誼團拜致詞說明組改。記者魯永明/攝影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參加嘉市黨部新春聯誼團拜致詞說明組改。記者魯永明/攝影

黃復興黨部

延伸閱讀

感謝「解放」黃復興? 中市議員發起轉型黃復興協會

影/金門新春團拜談黃復興 朱立倫:改革有阻力但絕不退縮

整併黃復興因不重視? 張嘉郡駁:怎可能自斷手腳

改組遭反彈 郭正亮:不論有無黃復興 盧秀燕選總統都贏朱立倫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