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禮讓白交通召委? 黃健豪嗆:唯一支持陳雪生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記者邱德祥/攝影

立法院各委員會明將舉行召委選舉,有國民黨人士說,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歷任多屆交通委員會召委,已經同意可以禮讓給民眾黨團一席召委。不過,陳雪生雖然表示會尊重黨團,但也說禮讓一事「我不知道」。也在交委會的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說,他唯一支持陳雪生;另有交通委員會的藍委表示反對,認為除非民眾黨有所承諾,否則為何要讓。

國民黨禮讓民眾黨究竟從何讓起?一度傳出,因為國民黨在衛環的優先法案較少,加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衛環委員會也想推動人工生殖法,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想法較為相近,爭議較小,所以最有機會讓給民眾黨的是衛環委員會召委。

但有衛環委員會的藍委明確表達反對立場,認為想要用禮讓召委的方式想民眾黨示好根本沒有用。他說,讓民眾黨有什麼好處,大選期間被害的還不夠嗎?要不要去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看法,所以他堅決反對。

另一名衛環委員會的藍委也反對禮讓召委給民眾黨。他說,現階段衛環的議題還滿多的,包含食安、印度勞工,人工生殖法只是其中之一;況且,如果衛環這席召委要讓給民眾黨,等於是讓給陳昭姿,但陳昭姿是挺扁大將,要藍營支持者怎麼接受?

另一方面,對於傳出同意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陳雪生說「我不知道」。不過,陳雪生說,交通召委是否禮讓給民眾黨,就交給國民黨團規畫,他沒有意見,都尊重黨團決定。

黃健豪表態,他的立場是唯一支持陳雪生,他的立場一向是國民黨團的成員如果夠的話,還是以自己為主。除非民眾黨有具體承諾什麼條件,再來談合作,若都沒有,以自己黨為主。明早8時有甲動,黨團會議有結論後才算數,目前都還是各自猜測跟表態,目前為止仍無人正式來談過投票如何投、召委要誰等,共識營時他自己的小組有決定推陳雪生,在那之後交通委員會7席藍委還未碰過面討論。

一名交通委員會的藍委私下表示,他也沒聽到黨團內對於要讓出交通委員會召委一事有任何討論。這名委員說,據他所知,原本交委會7席藍委中5席新委員都無意爭取召委,2位資深委員中的魯明哲也願意禮讓陳雪生,但若是禮讓給民眾黨,他並沒有聽到相關討論。

另一名交通委員會的藍委直言,沒有必要開放,他是持反對態度,民眾黨必須要有承諾。當初之所以要找民眾黨合作,是因為國民黨是52+2席,扣掉立法院正副院長以及經常不到的委員,大概差不多52席,是脆弱多數,禮讓民眾黨原因是為了後續表決能夠合作,問題是民眾黨有承諾這事情嗎?沒有承諾的話,禮讓召委的意義在哪裡?還要讓自家立委承受罵名,裡外不是人。

國民黨 民眾黨 陳雪生

延伸閱讀

禮讓1席召委給白營?藍營人士曝交通委員會可行:陳雪生已同意

必要時驅離陸海警船? 陳建仁未正面回應

陳昭姿質疑美豬查廠報告掛0 陳建仁:疫情影響有困難

陸船翻覆兩岸生波…陳雪生:想當調人 海委會、陸委會已讀不回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