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了! 高嘉瑜2026年大選不缺席:選北市長是挑戰目標之一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本報資料照片

2024選戰落幕,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港湖選區落選之後,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對於自己的下一步,高嘉瑜今天說,2026年她不會缺席,「當然希望可以挑戰市長」,「是我的目標之一,希望有這樣的機會」,高嘉瑜說,「當然黨內有很多優秀的候選人,也不是說非我不可,但就是要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民進黨內也會考量」。

高嘉瑜說,港湖變成艱困選區,2028年黨中央會是採徵召決定候選人,加上隔了4年立委選舉會不會有變化?黨中央會不會徵召她?或民眾黨會不會推人?都可能是變數,所以她正思考2028再戰立委可能時間會比較遠,短期就是2026年,「如何在2026有一個角色,可以去參選,因2028隔這麼久出來,我想很多人都會忘記我了。」

高嘉瑜今天接受專訪提到自己的下一步,表示很多人有很多建議,媒體也有很多討論,高坦言,當然2026對她來講應該不會缺席。至少自己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是要選市長?還是要選什麼?「可以挑戰市長,當然是我的目標之一,希望有這樣的機會。」

高嘉瑜說,民進黨在台北市,大家都知道是艱困選區,民進黨基本盤大約就是37%,國民黨就是43%,這中間有5%差距,關鍵就在於能不能拿到年輕中間選票,對民進黨來說,有沒有這樣機會。

高也說,當然黨內有很多優秀的候選人,也不是說非她不可,但就是要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民進黨內也會考量。至於黨內有很多議員擔心她回去選議員,她沒有預設她要選什麼?但勢必下一次立委選舉港湖是艱困選區,會是採徵召方式,會由黨中央決定候選人,會有初選,加上隔了4年,立委會不會有變化?黨中央要不要徵召?或民眾黨會不會推人,所以要去思考2028再戰立委,可能時間會比較遠,短期就是「如何在2026有一個角色,可以去參選,因2028隔這麼久出來,我想很多人都會忘記我了。」

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進中央任黨職?高嘉瑜說,目前看是沒有這個機會,包括吳崢、王義川等位子都有人了,可能性不高,也沒有想說會給什麼位置,她就是孤鳥性格,很少會想去靠別人,很少會想說去靠別人,這或許也是她個性上的缺點。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港湖選區落選之後,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圖/引用自直播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港湖選區落選之後,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圖/引用自直播
台北市內科協會舉辦第十屆千人捐血活動上午揭幕,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在活動開始後才到,避開與其他政治人物同台。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市內科協會舉辦第十屆千人捐血活動上午揭幕,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在活動開始後才到,避開與其他政治人物同台。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進黨 高嘉瑜

延伸閱讀

駁高嘉瑜酸「辦公室壁癌不處理」 柯志恩:我花心思布置

高嘉瑜選輸下一步怎走? 郭正亮曝「回歸中央」:可能做3職位

2026北市重演黃珊珊高嘉瑜三腳督? 蔣萬安回這4字

高嘉瑜謝票吃韭菜盒「美食撫慰人心」 選民喊話:轉行吃播也許更強!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