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隨黃國昌腳步加入民眾黨? 陳椒華鬆口宣布卸任的下一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農曆年後宣布卸任規畫。記者胡瑞玲/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農曆年後宣布卸任規畫。記者胡瑞玲/攝影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落幕,時代力量政黨票、區域立委全滅,立委陳椒華14日開砲追究為何黨中央沒經過決策,在選前付費上網紅節目,大肆攻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造成黨內多人退黨;對於未來的規畫,陳椒華表示,民眾黨沒有邀約,也不考慮,農曆年後會宣布卸任的下一步,「至少會回學校教書」。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9日上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專訪時,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永遠會到最後一刻才做決定,因為他其實是滿優柔寡斷的」,但陳椒華10日臉書發文指不認為黃國昌是優柔寡斷者。

選後陳椒華頻在臉書發文,先是感謝相信時力的支持者,認為結果雖不理想,但用盡全力,打了美好的一戰,請不要氣餒,要站在高牆的對立面,繼續努力;到了深夜,再發文指要追究黨中央未經決策,在選前製作影片及付費上網紅節目,大肆攻擊黃國昌造成多位黨員退黨。

陳椒華今出席環境部舉辦的空汙增量抵換原則說明會台北場,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很多黨員因黃國昌被攻擊而退黨 ,讓她覺得痛心,認為黨中央應解釋為何要在選前拍影片攻擊;另她確實不滿王婉諭在網路節目的發言,她所認識的黃國昌並非優柔寡斷的人,依然認為黃國昌的離開是時力的損失及遺憾。

對於2年前就開始思考卸任的規畫,陳椒華說,依照目前的選制參選地方選舉是不可能勝出,因此2年前就在思考卸任要做什麼,這部分農曆年後會宣布,至少會回學校教書,這是正職。

至於是否跟隨黃國昌腳步退出時代力量加入民眾黨?陳椒華表示,民眾黨並沒有邀請,她短時間內也不會去民眾黨,目前沒有考慮。

陳椒華辦公室表示,針對陳椒華委員卸任規畫,目前除確認將歸建學校教職,近期也已完成相關規畫,卸任後將串聯公民社會力量,繼續以具體方式關注公共議題、監督政府施政,農曆年後將宣布相關細節。

陳椒華辦公室透露,陳椒華未來其中一項工作重點,會成立一個類似平台概念的組織,串聯關注各項議題的公民團體,期盼更有效的持續監督政府施政。

陳椒華擔任立委之前,除長期參與環境運動、陸續擔任公民團體職務外,也長期在嘉南藥理大學任教哦,於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擔任副教授。

時代力量 陳椒華 黃國昌

延伸閱讀

我國再失邦交國...黃國昌批中共粗暴政治操作 籲外交部揭露對諾魯援助內容

影/立法院正副院長支持誰?黃國昌:改革比位子重要

立委開票結果/全軍覆沒告別國會舞台 黃國昌成壓垮時代力量最後一根稻草

網傳郭台銘支持侯友宜信件 黃國昌提告、黃子哲嗆戲精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