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音檔延燒 他比對:羅致政幫總統請益的廟公 疑是吸金通緝犯

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日前爆料,她收到一則41分鐘音檔,內容疑似是羅致政和蔡英文總統對話。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日前爆料,她收到一則41分鐘音檔,內容疑似是羅致政和蔡英文總統對話。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先前被爆多則疑似私密影片,他斥責是深偽變造、中國介選。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日前再爆料,她收到一則41分鐘音檔,內容疑似是羅致政和蔡英文總統對話;羅再駁斥音檔是非法變造、上傳來源是來自境外。媒體人黃揚明今指出,如果錄音檔為真,當時羅致政幫總統請益的廟公,很可能是基金葉姓通緝犯。

游淑慧本月7日表示,音檔內容有一個疑似羅致政的聲音稱讚某位老師很厲害,可以幫忙作法超度消業障,其中籤詩講蔡英文的流年,並給一些施政建議,順道拍一些馬屁,「一次偽兩人,這次深偽的很辛苦,偽了41分鐘沒營養且迷信對話。」游指出,音檔清晰、自然,「涉及偽造立委和總統對話,我會提供調查局偵辦」。

羅致政則發出聲明表示,音檔來源不明、非法變造,針對他介選的操作接二連三,顯然是鎖定他為對象的境外介選操作;在野黨政治人物配合境外介選勢力抹黑造謠,目前已請律師蒐集相關資訊追訴不法。

媒體人黃揚明今在臉書發文貼出2019的媒體報導,他說,若那41分鐘的錄音屬實,事情大條了,因為那個錄音檔的時間應該是2019年1月初,而同年4月,內容所指的「廟公」葉某,曾在2005年吸金6億捲款潛逃,被發布通緝。

黃揚明說,國會議員去向通緝犯請益總統運勢,再向總統報告,並請通緝犯幫總統改運,這種劇情,比韓劇更韓劇。為什麼台灣和政商名流互動的通緝犯不只一人呢?

黃揚明日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給大家科普一下,一個錄音檔聽起來,如果A聲音比較大,B聲音比較小,這代表錄音設備距離A比較近。如果B的聲音會因為A拿資料給B看而變大,那就表示錄音設備在A身上。

如果錄音檔中只有A、B這兩人,且A是客人、B是主人,那理論上應該是A自己錄音。另外,如果只有A、B聲音的音檔被第三人拿到,並且公諸於世。那麼這位第三人可能觸犯妨害秘密罪。黃揚明文末也註記「請勿對號入座」。

羅致政 通緝 黃揚明

延伸閱讀

再爆高畫質影片 國民黨重炮對準羅致政

羅致政與蔡英文總統密會音檔外流 調查局立案查48小時可辨識完成

【重磅快評】羅致政謎片 比照蔡英文論文封存30年?

再傳性愛影片 羅致政嗆介選:國民黨淪色情網站接棒人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