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病情轉穩定!曾交代遺言託孤 陳文茜怒:我可能比你快死!

施明德傳病情穩定下來,令好友陳文茜相當開心,但也透露施明德在進加護病房前曾致電她交代遺言。本報資料照片
施明德傳病情穩定下來,令好友陳文茜相當開心,但也透露施明德在進加護病房前曾致電她交代遺言。本報資料照片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4日在政論節目中透露,現年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病情惡化,目前生命垂危、住進加護病房,陳文茜在今(6)日凌晨於臉書以「一個月來最快樂的事:施明德主席病情穩定下來」表示,施明德病情已穩定,雖然還是必須洗腎,但已能夠深呼吸,她昨日也在受訪時透露,施明德曾經向她在電話中交代遺言,一度還惹怒她。

陳文茜今晨在臉書表示,經由施明德家屬透露,施明德目前仍需全力洗腎,但肺部狀況比較穩定了,除了氧氣罩之外,可以做深呼吸。目前小女兒施笳也在今晨返抵國門,並已抵達醫院見到父親。

陳文茜也在文中透露施明德目前養病的狀況,她特地送來從天母訂的高蛋白無塩食物,施在第一天吃得開心,但第二天僅吃了烤魚頭,並表示沒有食慾。在連番規勸多吃的情況下,施明德當天晚上從肺積水到隔日變肺水腫及腎衰竭,醫院立即為施洗腎,並帶上負壓式氧氣罩。讓陳文茜憂心:「病情惡化的速度,連平日總是樂觀的我,也開始擔心」。

陳文茜並在昨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施明德在病情惡化之後,在進加護病房前時曾親自致電她要「交代遺言」,一度惹怒陳文茜,但她從電話中聽得出施明德相當沮喪,對生命似乎也失去了鬥志,甚至在言語之間拜託她要照顧2名女兒,讓她在電話中怒斥施明德:「我當然會照顧你女兒,但你向一個也是快死的人交代遺言幹嘛?我可能比你快死!」

陳文茜於2019年因罹患肺腺癌,在施明德一家的陪同下接受手術,切除左肺一期壞細胞,當時的她並稱右肺也有一顆0.6公分大小的腫瘤。

施明德 陳文茜

延伸閱讀

染到黴漿菌「好似顆粒卡在喉」!毒理專家中招:戴口罩仍是必須

吳欣盈稱5日見真章 李艷秋質疑:沒美籍但有歐洲籍?

獨生女結婚半年父母車禍雙亡 夫持結婚證要求分8.8億遺產

柯志恩評吳欣盈回應國籍事件:隱私比不上對副總統的期待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