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王鴻薇批綠媒壟斷政府文宣 民視占反詐宣傳費94%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開記者會,爆出「行政院及各部會112年度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標案」民視得標占總體反詐預算94%,總計4562萬元。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開記者會,爆出「行政院及各部會112年度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標案」民視得標占總體反詐預算94%,總計4562萬元。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舉行記者會,爆出「行政院及各部會112年度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標案」總計約4846萬7千元,但民視卻獨拿反詐預算94%,共計4562萬元。王鴻薇表示,其中警政署單單一筆招標就高達3830萬元,竟由民視一家獨得,引發側目。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標案獨厚親綠媒體,依過去國民黨團統計,110年度中央機關的媒體採購標案統計,三立拿到2億2075萬7450元、民視拿到3億2566萬元,總計5億4641萬7798萬元。111年度三立拿到1億4897萬元、民視拿到4億5078萬元,總計5億9975萬元。隨著蔡英文政權即將替換,標給綠媒完全不再掩飾,竟然人民飽受反詐騙之苦,成為綠媒又得到巨額標案的溫床。

王鴻薇補充,「行政院及各部會112年度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標案」總計約4846萬7千元,民視今年度得標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3830萬以及行政院732萬元的「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計畫」,幾乎94%都被民視得標,然而計畫內容卻荒腔走板,其中民視引用「路透2023年數位新聞報告」把民視列為台灣媒體信賴比率排行前15名,但是總計也就統計17個媒體,而且這份報告三立、民視、自由,分別是台灣最不受信任媒體前三名,無疑自曝其短。

王鴻薇表示,翻閱路透原文資料,還發現民視為了接標案,竟然假造自己的公信力,把不信賴比例從原本27%寫成17%,這樣堂而皇之地在政府標案文件上公然造假數據,接打詐標案接到數字造假,這實在是太諷刺了。

王鴻薇說,根據民視提供的行銷計畫,除自己人外,還長期合作網紅「志祺七七」,志祺七七今年才被爆出每年都接政府標案,總計接了2700萬引起不小爭議,這次反詐影片又有志祺七七,政府用標案拉攏,扶植親綠網紅。

王鴻薇表示,政府反詐騙增加預算,但是民眾被詐騙案件和金額仍居高不下,政府花人民納稅錢不能真正打詐,反而宣傳費用幾乎全部集中在長期親綠的媒體。目前大選將屆,政府用標案給了親綠媒體這麼多錢,是真正為了反詐騙?還是為了選舉?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民視 王鴻薇 詐騙

延伸閱讀

王鴻薇指控反詐文宣發包給特定媒體 陳建仁:依法辦理

信義夜店殺警案被認定非因公殉職 銓敘部:尊重專家

王鴻薇批新聞預算800萬「只辦9場記者會」 總統府回應了

王鴻薇指2台風電機連續3個月故障 王美花:今天才知道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