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台灣消費貴來不了 泉裕泰戲稱曾致歉蔡總統「欠她300萬日本客」

即將離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1日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於台灣訪日人數遠勝日客來台,泉裕泰戲稱,曾跟總統蔡英文致歉,「沒辦法,因為台灣人愈來愈有錢,消費太貴了。」圖/中央社
即將離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1日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於台灣訪日人數遠勝日客來台,泉裕泰戲稱,曾跟總統蔡英文致歉,「沒辦法,因為台灣人愈來愈有錢,消費太貴了。」圖/中央社

將離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日前獲蔡總統授勳,他透露,蔡總統說卸任後首站擬訪日。對於台灣訪日人數遠勝日客來台,泉裕泰戲稱曾跟蔡總統致歉,「沒辦法,因為台灣人愈來愈有錢,消費太貴了。」

泉裕泰2019年11月1日抵任,預定今年11月6日卸任離台。他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到日本來台觀光客有下降趨勢,他戲稱,總統蔡英文每次見到他都會說,台灣赴日觀光人次一年500多萬,日本來台觀光人次僅200多萬。

泉裕泰表示,他總是回答「蔡總統對不起,我欠妳300萬(日本觀光客),我會更加努力」,雙方觀光客人數差距大,主因是台灣人愈來愈有錢,使台灣消費變貴,日本則因日圓貶值,雖有利產業出口,但目前1美元已相當151日圓,對日本觀光客出遊很辛苦。

泉裕泰說,以前日本人來台灣玩比去沖繩便宜,現在來台灣玩變貴了,反而去韓國比較便宜,因此很多日本客轉往韓國。

泉裕泰解釋,此外,過去很多日本來台旅客是年輕人,他們會選擇住在比較便宜的3星級旅館,但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平價商旅大量倒閉,來台住宿選項常常只剩5星級旅館,「所以日本年輕人來不了,太貴了。」

泉裕泰說,日本駐台代表處希望有更多日客來台,但台灣也需要努力,思考怎樣提供「更親民的旅遊」。

泉裕泰日前獲蔡總統頒發「大綬景星勳章」時,曾邀請蔡總統卸任後訪日。他表示,蔡總統回應說,卸任後第一個要訪問的國家就是日本,他誇蔡總統的英文流利,蔡總統說退休後想開始學日文。

談到日本盼台灣能進一步開放輸入的品項,泉裕泰表示,目前福島食品只剩大約1到2%尚未開放輸台,若能完全解決,日方當然會非常感謝。

泉裕泰說,日方另希望增進雙邊水果開放,台灣是水果天堂,但日本也有很多好的水果,例如日本草莓很有名,可是日本使用的某些農藥台灣沒用過,因此成為遭台灣拒絕進口的原因,這些問題有待逐步解決,近2年在總統府前舉辦台日水果展覽活動,即是為了促進雙邊水果交流。

對於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引起的汙染疑慮,泉裕泰強調,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和台灣專家都有赴日實地考察,日方是依據科學的態度,認定這些做法是安全的,「有些國家說日本水產品有危險,但他們來日本時,還是都有在吃」。

訪談最後,被問到想和台灣人說的話,泉裕泰真摯喊出「加油台灣、再堅強下去」,他認為正如前總統李登輝所說,台灣的認同很重要,台灣今後也要繼續努力為國際社會貢獻。

台灣人 日本 蔡英文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3男登山遇棕熊攻擊 1人勇敢「持刀應戰」趕跑熊

稱「喜歡水庫」卻面無表情…日本計程車司機機警反應 救回女乘客一命

萬聖夜平靜落幕!日本澀谷人潮減少35% 未來將持續宣導

罕見奇景!日本兵庫外海目擊約30頭海豚現蹤 專家推測可能原因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