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立委批雲豹紙上公司搬台鹽綠能上億 台鹽發聲明澄清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舉行記者會,指雲豹能源用紙上公司轉一手就從台鹽綠能搬走上億。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舉行記者會,指雲豹能源用紙上公司轉一手就從台鹽綠能搬走上億。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先前踢爆台鹽綠能成綠營權貴煉金大本營後,今天再開記者會揭露雲豹能源用紙上公司轉手從台鹽綠能搬走上億,質疑國家推動綠能的公司淪為與綠營關係匪淺的企業洗錢小弟。台鹽公司發聲明澄清,經濟部為台鹽綠能母公司台鹽公司的股東,已要求台鹽加強內控,公司也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陳琬惠先前踢爆經濟部台鹽綠能更換董事長後,安插多名英系人馬,今再開記者會揭露,雲豹能源用紙上公司轉一手,承包台鹽綠能光電申設案多個項目,批評台鹽綠能淪為與綠營關係匪淺企業的洗錢小弟,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鹽綠能前董事長、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出面說明。

台鹽公司今發聲明指出,台鹽綠能與下包廠商的商業合約,由恩富資本支付費用給台鹽綠能,再依據與縱橫家簽訂的合約條件,分期支付費用,台鹽綠能並沒有損失。而經濟部身為台鹽綠能母公司台鹽公司的股東,已經要求台鹽加強內控,公司更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台鹽公司表示,台鹽綠能2018年起與外商「恩富資本」簽約合作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案場,而外商同年11月在台灣登記成立「恩富資本台灣太陽能有限公司」。台鹽綠能與該外商簽訂合約包括「申設勞務」、「土地管理」、「場域設計」等,其中僅「申設勞務」合約中有關「電業籌設」一部分,由支付款項的恩富資本以指定價格給雲豹能源辦理。隨後依雲豹能源建議,台鹽綠能在2020年1月改跟縱橫家公司簽約辦理電業籌設。

台鹽說明,依照合約,由恩富資本支付費用給台鹽綠能,再依據與縱橫家簽訂的合約條件,分期支付費用,台鹽綠能並沒有損失。經查最後一期款項是因當時縱橫家尚未達成合約,訂定該期應達成的條件,且恩富資本也尚未就本項依約支付相關費用,台鹽綠能自然無法支付縱橫家該期費用。後因恩富資本已付款台鹽綠能,而縱橫家也完成合約訂定應達成的條件,經台鹽綠能完成驗收,支付縱橫家最後一期費用。

台鹽指出,台鹽綠能與縱橫家所簽訂的合約均有相關保密條款,台鹽綠能無法提供合約。而經濟部身為台鹽公司的大股東,日前已要求將台鹽綠能與民股股東間交易相關資料移送法務部調查局,台鹽公司更會本於公司治理,加強內控稽核,也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台鹽 王美花 綠能 陳琬惠 雲豹能源

延伸閱讀

藍營攻農舍問題喊「楊桃館變陳公館」 宜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回應

影/立委陳琬惠指台鹽綠能與雲豹能源關係匪淺

陳琬惠疑:雲豹「紙」公司轉一手 搬走台鹽綠能上億元

侯友宜提三民主義沒說錯 國民黨批綠營不讀書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