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麻生太郎抵台 今見蔡總統、賴清德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中)昨抵台,並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及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左)等人晚宴。記者邱德祥/攝影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中)昨抵台,並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及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左)等人晚宴。記者邱德祥/攝影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昨率團抵台訪問,預計停留三天,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將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副總統賴清德則在午間設宴款待。麻生今天也將出席遠景基金會主辦的「凱達格蘭論壇—二○二三印太安全對話」,發表專題演講。

麻生太郎昨上午十一時左右偕眾議員鈴木馨祐及中西健治等人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他在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陪同下入境,現場與民眾、媒體揮手致意,但未發表談話。

外交部指出,麻生太郎在台期間並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蔣萬安。麻生太郎一行昨天下午三時抵達五指山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由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與夫婿賴國洲迎接。

麻生太郎歷任日本首相、外務大臣及財務大臣等要職,現在更是自民黨內地位僅次於首相兼總裁岸田文雄的第二號人物,其率領的「麻生派」是岸田內閣主要組成派系;麻生此行距他上次率團訪台參加我建國百年國慶已相隔十二年,這次再度訪台,是自一九七二年台日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有學者認為,麻生在這個時間點來台,無疑是表達對台支持,雖然他對岸田文雄的影響力不如往昔,但所抱持的反中親台的態度,應是自民黨內多數人的立場。他指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陸續在日本與麻生太郎會面,並把會面認定是訪日重點行程;麻生太郎在這個時間點訪台,規畫與賴清德會面,應是為了表達他對三位參選人一般的重視。

吳釗燮 岸田文雄 日本 李登輝 自民黨 蔡英文 賴清德 麻生太郎

延伸閱讀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明進府見蔡總統 賴清德將設午宴接待

影/麻生太郎訪台晚宴 王金平出席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弔念李登輝 登五指山看方位

前日相麻生太郎抵台 將於明日發表專題演講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