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通過 海委會啟動海洋資訊調查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制定「海洋產業發展條例」,海委會今天表示,已啟動整合全台海洋資訊調查工作,將打造國家海洋資料庫及共享平台,提供海洋產業基礎數據資訊。

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海洋產業發展條例」民國108年起草,在歷經產、官、學、研及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終順利立法。本條例是主委管碧玲上任以來,繼「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及「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案後所通過的第3部法案,也是首部法律制定案。

管碧玲表示,「海洋產業發展條例」共16條,目的在統合各部會推動海洋產業的力量,明確海洋產業類別與機關權責,讓政府各部門都能各司其職,有效輔導所屬產業從業人員及促進其發展。

海委會表示,將全力協助產學研等發展規劃所需,以「海洋保育價值」統合「海洋產業發展」的介面,協調整合產業發展面臨的各種問題。

海委會指出,海委會於107年設立,初期各項法令尚未完備,成立以來歷任主委陸續制定「海洋基本法」及編纂「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以作為海洋法治的導引,也著手制定本條例等相關法律。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也要求海委會定期檢視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補助海洋產業的規定與執行情形,並強調政府機關對產業的補助,須顧及海洋永續發展價值。

主管 台海 管碧玲

延伸閱讀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將3讀 管碧玲臉書發文感謝

大翅鯨成國家海洋日代言人 管碧玲談海保法修法挑戰

賴清德要侯友宜道歉 葉元之:民進黨也曾批高雄、台中和花蓮人

吉安艦配備鎮海火箭彈等武器 海巡人員:前線壓力大盼加薪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