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期投資型保單利率3.5% 網狂勸別買!苦主曝被騙經驗

「投資型保單」是結合保險與投資二種功能的保險商品,同時達到保險及投資的兩種目的。示意圖/ingimage
「投資型保單」是結合保險與投資二種功能的保險商品,同時達到保險及投資的兩種目的。示意圖/ingimage

「投資型保單」是結合保險與投資二種功能的保險商品,同時達到保險及投資的兩種目的。有網友好奇問「20年期投資型保單3.5%算高嗎?」但不少人都不支持他購買,還有人分享自己被騙的經驗。

投資型保單結合保險、投資,保戶所繳交的保費除了一部分用來支應保險成本與保單相關費用外,其餘的保費則會依照保戶事先約定的投資方式與投資比重進行投資,由保戶完全享有投資成果,並負擔投資風險。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最近業務員給我推了一個分紅型的保單,要放20年、年息大概是3.5%,這樣的利息算好的嗎?如果3.5%算很不錯的話就有點想買了,畢竟今年股票行情不太好,感覺不適合繼續買股放了」。

但多數網友都不支持他購買,留言「投資就投資,保險就保險」、「中間扣除的成本高到和鬼一樣還逐年遞增,而且沒辦法保證一定獲利」、「20年期這樣的話我不會買」、「美匯28元以下買,29元以上賣,每年都有至少3.5%吧」。

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投資型保單我就被騙過,你看到的是可能的收益,但沒看到的是他沒說的每月固定費用,什麼保管費、管理費、交易費一堆啦,最後還是解約掉,自己買投資就好,保險就買純保險,不要有什麼增額、利變,一堆前置詞的都有陷阱」。

Mobile 01 保費 保險

延伸閱讀

球鞋被海浪沖上岸!他靠近一看「內藏人類斷腳」 嚇壞急報警

他好奇「超商飲料為何不太漲價」?知情人士揭關鍵原因:成本超低

買「20斤蛋只要1200」!他曝光來源勸別排隊當盤子:中盤商賺到買跑車

有劇毒!炸「雞腿魚」當午餐 馬國老夫婦1死1命危

相關新聞

股市到底哪個時間點買「比較好」? 存股哥:持續買進10年比抓低點難上千百倍

「該All in還是該分批」?絕對是我的私訊中排名第一的問題,其中「分批」又有五花八門的選項,像是月初買、月中買還是月底買比較好,連早上或是中午買都有人問。

領大把股息能退稅…沒投資的人卻要繳稅! 存股哥:還發現一個bug有白嫖的感覺

為什麼領大把股息的人可以退稅,沒有參與市場的一般人卻要繳一堆稅?

兩萬點進場沒肉吃?網搖頭「很多剛起漲」 點名2類股還會漲

台股29日開高走高,早盤以20235.93點開出,終場收在最高20495.52點,上漲375.01點,漲幅1.86%。有網友擔心「兩萬點進場已經沒有什麼肉了」,但也有人直言,「兩萬點以上獲利的大有人在,順勢操作,很多類股都還剛起漲,營建/dram類股獲利表現亮麗都還有上漲空間」。

谷月涵示警台股風險高⋯網友反而安心了:全力做多!

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說,從貨幣供給和市值比例來看,無論台灣、美國或全世界股市都到了極限,風險比較高,雖然不代表一定會跌,但未來1到2年下跌機會比較大。由於谷月涵被PTT網友認為是「反指標」,因此聽完他的分析,網友反而安心了,直言「本來覺得五月台股搖搖欲墬,經他這麼一說,好像沒那麼危險了,全力做多」。

在台積電工作時股價才80元 他:漲到600才驚覺400不算什麼

前陣子在咖啡店發現一本雜誌,講的是重新定義屏東市,讓我感觸很深。以前,我常回屏東去看孩子,當時屏東給我的感覺,像是幾十年都不會變的地方...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