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建國啤酒廠都計變更案 國土署:交由專案小組討論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16日審議「變更臺北市中山區都市計畫(配合台北啤酒工場保存與活化使用)工業區為大學用地及道路用地主要計畫案」。面對外界爭議,國土署強調,委員會決議將安排專案小組討論。

台北市「建國啤酒廠」為市定古蹟,6年前將變更為文化園區,但有團體認為,行政院強力介入導致要割地給台北科技大學,引發外界譁然。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全中運記者會前接受堵訪時表示,北市府已協助都市計畫變更審議,後來中央介入協調,內政部也正在召開會議來進行審查;至於其他修復再利用計劃的執行,都會依照文資法的程序來進行。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表示,包括立法委員、文資委員、臺北啤酒工場產業工會、NGO公民團體代表、臺北科技大學校友、里長及其他關心人士等皆在今日的都委會中表達各項建議,內容涵括校地發展必要性、文資保存與台酒啤酒文化活保存問題等。

國土管理署表示,經過委員討論後決議將彙整各界意見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討論,也藉此增加雙方溝通管道,期待加速整合各界共識,研商具體合理方案,也請教育部與台北科技大學積極回應文資保存及台酒產業發展議題,並補充校地未來發展具體內容,以提高本案的可行性。

內政部 台酒 都市計畫

延伸閱讀

建啤都審沒過 文資人士:綠營政治局甩鍋北市 北科大輸慘

建國啤酒廠都計變更案 國土署:聽正反方意見凝聚共識

台酒建啤廠開發爆爭議 原計畫是這樣

建國啤酒廠併北科大? 文團、校友都更對峙

相關新聞

台酒建啤廠開發爆爭議 原計畫是這樣

台酒旗下建國啤酒廠活化爆發爭議多年,當中涉及文資保存、都市計畫與地方、產業發展各面向,2006年廠內釀造大樓、儲酒室依文...

建啤「割地」審議 正反方爆口角

台北市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欲變更為北科大學校用地引發爭議,內政部國土署昨審議建啤都市計畫變更案,反對「割地」的民間團體...

「活古蹟建啤割地如判死」 學者批政院不顧文資活路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與民間團體昨天舉行記者會,痛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竟以一人意志,推翻建國啤酒廠的文化園區規畫案,內政部於五...

建啤擬割地北科大惹議 校長親上火線:將依法修復利用

台北市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六年前原計畫變更為文化園區,後決定變更為台北科技大學用地。但民間團體質疑是因政治介入,才讓土...

新聞眼/昔救台北機廠 新閣忘了昨日之我?

創建於一九一九年的建國啤酒廠與台北市同歲,二○○○年獲指定為市定古蹟。可嘆它與晚了十一年創建、二○一五年才獲指定為國定古...

建啤都審沒過 文資人士:綠營政治局甩鍋北市 北科大輸慘

內政部今審議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變更案,據了解並未過關,將退回到內政部都審小組討論,將相關計畫依程序送北市文資及都計審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