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北市大型醫院傳災損 三總松山分院等門診全數恢復正常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有感,台北市部分大醫院出現牆面龜裂或磁磚剝落,多數門診未受影響,三總松山分院因斷電停診,目前門診已恢復。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本報系資料照。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有感,台北市部分大醫院出現牆面龜裂或磁磚剝落,多數門診未受影響,三總松山分院因斷電停診,目前門診已恢復。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本報系資料照。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有感,台北市部分大醫院出現牆面龜裂或磁磚剝落,多數門診未受影響,三總松山分院因斷電停診,目前門診已恢復。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0403花蓮地震截至下午4時30分全國災損傷亡共9死、821傷、127人受困。花蓮災情最慘重,蘇花公路落石砸中車輛造成傷亡,並有2棟大樓嚴重傾斜。

台北因盆地效應也有4級以上震度,並陸續傳來大小災情,其中台北的大型醫院也在名單之內,做為龍頭醫院的台大醫院表示,醫院西址因為建築物比較老舊,所以有牆面出現龜裂,其他硬體設施沒有受到影響,門診等一切正常。

台北市衛生局資料顯示,三總松山分院因天花板掉落及漏水等情況急診暫停收治傷患,三軍總醫院傍晚告訴中央社記者,內湖總院狀況都還好,松山分院因為地震一度斷電,暫時停診,積極修復後,已於今天下午約2時恢復。

台北長庚表示,醫院建物結構體正常,供水、供電、對外通訊、醫療氣體管路系統、重要醫療儀器及特殊單位運作情形皆正常,院區部分磁磚剝落,已初步排除異常,無安全之虞,現正盡速修復。

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地震後隨即展開全院巡檢,院內設施均維持正常運作,並未影響臨床業務。同時,醫院也啟動員工關懷專案,員工家中若因震災受損,可向醫院申請重大災害補助,盼能即時提供協助。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地震後有外牆2塊壁磚掉落、院內局部天花板受損,其他所有院區都沒有特別狀況,工務與維修中心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全員出動,目前沒有發現重大設備、設施及儀器異常狀況,醫院正常營運。

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北馬偕醫院都表示,醫院一切平安,建築結構沒有因為大地震受到損害,也未出現停電等狀況,醫院運作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今天門診等一切正常。

0403花蓮大地震 北市 北醫 台大醫院 花蓮強震 馬偕醫院

延伸閱讀

0403花蓮大地震/遠傳設置關懷服務站

花蓮大地震/上午規模7.2強震後 截至下午5時許「餘震已154起」

0403花蓮大地震/日專家:憂慮舊式建築物成為重災區

中職/地震!兄弟洋投嚇一跳 平野惠一倒頭繼續睡

相關新聞

花蓮大地震累積7死 蘇花匯德隧道前落石砸爛車男當場死亡

0403大地震,花蓮再添一死,一輛銀色轎車停放在蘇花改匯德隧道前停車場,遭落石擊中,車輛整個被壓扁,坐在駕駛座的男子當場...

影/0403宜蘭南方澳瞬間「海水回流」漁民驚呼:漁船被沖走了

花蓮近海今天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劇烈搖晃。宜蘭縣南方澳當地民眾拍到,原本是平穩的南方澳漁港,突然出現整片...

花蓮強震撼全台!橋梁猛晃台人「1反應」影片瘋傳 外國網友驚:設計品質真好

今(3)日早晨7點58分爆發強震,撼動全台,各地傳出大大小小的災情,不少國家也紛紛慰問關懷。一位外國網友在X平台轉載台灣發生地震的消息…

花蓮大地震/南機場震出危樓!緊急H鋼構支撐 蔣萬安盼20點前撤住戶

花蓮大地震,造成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2至20號南機場老舊公寓10連棟整宅一樓嚴重扭曲變形、樓梯斷裂、磚塊剝落。經三大...

南機場危樓紅單轉黃單 住戶也不敢回

花蓮強震暴露老舊建築公安問題,台北市南機場有十連棟建築因梁柱變形、鋼筋裸露被貼上危樓的紅單,補強後已降為可返家的黃單,但...

地震後撤離...新北提供7天住宿 災民嘆:對未來很茫然

4月3日大地震後至今仍有餘震,許多房子受損無法居住,其中新北疏散超過400人,有12棟建物被標示紅、黃單危險建物,其中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