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花蓮大地震/竹北福德圖書館天花板變形掉落 公所憂餘震不斷暫休館

竹北市公所表示,圖書館福德館因天花板扭曲變形、掉落,為安全起見已暫休館。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公所表示,圖書館福德館因天花板扭曲變形、掉落,為安全起見已暫休館。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今天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有感地震,新竹最大震度達5級弱。竹北市公所表示,圖書館福德館因天花板扭曲變形、掉落,為安全起見已暫休館,將視餘震情形再決定是否於4月6日開放,目前災情多為自來水管破裂、建築外牆磁磚剝落、建物主體牆面龜裂、公設水泥圍牆或花台出現裂痕、部分機關輕鋼架天花板掉落等,皆已緊急處理及協助通報中。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這是921大地震發生25年以來最強的地震,因餘震不斷,呼籲民眾留意自家民生管線如瓦斯、電線等,且因明、後天可能下雨,地震後土石鬆動,山區可能會有土石滑落的狀況,呼籲大家暫時不要前往山區,也少搭電梯,希望大家都平安。

由於明天起就是清明、兒童節連假,新竹縣交旅處表示,小叮噹主題樂園、六福村主題樂園、萬瑞森林遊樂區皆正常營業,台灣好行獅山線、觀霧線正常營運,合興車站因腐爛的橫樑震壞,導致玻璃掉落,已用警示帶圍住。竹北家樂福大樓多處有磁磚水泥塊掉落,廠商仍在巡查確認中,民眾路過須留意。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共有3位民眾分別遭天花板及磁磚掉落導致受傷,此外,圖書館福德館天花板1樓輕微變形、2樓扭曲掉落,經技師現勘後確認結構無損,但為維護市民安全,今天則閉館整修,借還書櫃檯則開放,4月4、5日原訂休館日,將視餘震情形再決定4月6日是否開放。

鄭朝方指出,竹北市災情多為自來水管破裂、建築外牆磁磚剝落、建物主體牆面龜裂、公設水泥圍牆或花台出現裂痕、部分機關輕鋼架天花板掉落等,竹北市公所相關單位皆已緊急處理及協助通報中。另由於竹北大樓林立,高樓層隨著地震波的傳送搖晃幅度愈大,同時也發生多起民眾受困電梯情事,消防單位獲報後陸續排除。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共有3位民眾分別遭天花板及磁磚掉落導致受傷,此外,圖書館福德館天花板1樓輕微變形、2樓扭曲掉落,經技師現勘後確認結構無損,但為維護市民安全,今天則閉館整修。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共有3位民眾分別遭天花板及磁磚掉落導致受傷,此外,圖書館福德館天花板1樓輕微變形、2樓扭曲掉落,經技師現勘後確認結構無損,但為維護市民安全,今天則閉館整修。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0403花蓮大地震 圖書館 天花板 新竹 鄭朝方

延伸閱讀

不斷更新/全台搖晃!花蓮7.2大地震 餘震不斷超過百起

0403花蓮大地震 賠大了!桃園中華賓士天花板塌下 展示新車全砸

0403花蓮大地震/北市運動中心、藝文場館傳災損

0403花蓮大地震 台北文化場館 紀州庵、北流多處震損今休館

相關新聞

花蓮大地震累積7死 蘇花匯德隧道前落石砸爛車男當場死亡

0403大地震,花蓮再添一死,一輛銀色轎車停放在蘇花改匯德隧道前停車場,遭落石擊中,車輛整個被壓扁,坐在駕駛座的男子當場...

影/0403宜蘭南方澳瞬間「海水回流」漁民驚呼:漁船被沖走了

花蓮近海今天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劇烈搖晃。宜蘭縣南方澳當地民眾拍到,原本是平穩的南方澳漁港,突然出現整片...

花蓮強震撼全台!橋梁猛晃台人「1反應」影片瘋傳 外國網友驚:設計品質真好

今(3)日早晨7點58分爆發強震,撼動全台,各地傳出大大小小的災情,不少國家也紛紛慰問關懷。一位外國網友在X平台轉載台灣發生地震的消息…

花蓮大地震/南機場震出危樓!緊急H鋼構支撐 蔣萬安盼20點前撤住戶

花蓮大地震,造成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2至20號南機場老舊公寓10連棟整宅一樓嚴重扭曲變形、樓梯斷裂、磚塊剝落。經三大...

南機場危樓紅單轉黃單 住戶也不敢回

花蓮強震暴露老舊建築公安問題,台北市南機場有十連棟建築因梁柱變形、鋼筋裸露被貼上危樓的紅單,補強後已降為可返家的黃單,但...

地震後撤離...新北提供7天住宿 災民嘆:對未來很茫然

4月3日大地震後至今仍有餘震,許多房子受損無法居住,其中新北疏散超過400人,有12棟建物被標示紅、黃單危險建物,其中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