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蘇花公路搶通!每日3時段放行 整體修復要等年底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北口鋼便橋開放小車通行,到月底前每天採三時段開放,夜間封路。圖/公路局提供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北口鋼便橋開放小車通行,到月底前每天採三時段開放,夜間封路。圖/公路局提供

花蓮強震多處公路坍方,公路局昨晚搶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開放小型車(限重五噸)通行,今起至四月卅日每日放行三時段,夜間實施預警封閉,五月底前開放大型車通行,整體修復要等年底。

中橫預定今天搶通單線,十日搶通全線,但開放通行還須評估天候及環境。公路局指出,台八線中橫公路因目前仍有多起餘震,導致持續性有落石掉落,合流至九曲洞西口路段共有三處滑坡坍方,已於昨天中午完成坍方清理,仍要待邊坡穩定再評估開放通行時間;台八線臨三七便道六K+八○○至二十三K中橫便道預計今天才會搶通。

公路局說,由於台九線蘇花公路大清水至崇德段多處邊坡須辦理刷坡及邊坡保護工程,道路多處也需要進行路面整修、路容整理及邊溝清理等工作,將進行時段管制。管制路段北端為台九線仁水隧道北口,南端為崇德管制站,即日起至卅日,每天放行上午七時至八時、中午十二時至一時、傍晚五時至六時,共三個時段,夜間實施預警封閉管制。

東部雨勢明顯餘震頻繁,救災難度增加。公路局表示,目前仍有二處預警性封閉路段,台九線仁水隧道北口至崇德管制站每日放行三時段,夜間實施預警封閉管制。台八線大禹嶺至太魯閣路段視天候狀況每日放行三時段往西,夜間實施預警封閉管制。

另外,花蓮縣秀林鄉台九丁線和仁路段已搶通單線,但因落石頻率較高,車輛需改行駛台九線仁水隧道(機慢車可通行)。

0403花蓮大地震

延伸閱讀

影/蘇花公路搶通 排隊車輛沿著柔腸寸斷的道路前行

花蓮強震後…荒廢逾50年日治舊橋重見天日 承擔蘇花疏運任務

通了!台9線下清水橋晚間如期開放通行 明起3時段管制

蘇花預計今晚6時搶通!限小型車先行、大車最快要到5月底

相關新聞

中橫、蘇花搶通 管制通行

經連日搶修,交通部表示省道公路系統已全數搶通,因山區路段邊坡狀況仍不穩定,中橫兩路段、蘇花公路一路段,採有條件限時段開放...

蘇花公路搶通 每日放行3時段放行

花蓮強震多處公路坍方,公路局昨晚搶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開放小型車(限重五噸)通行,今起至四月卅日每日放行三時段,夜間實施...

花蓮強震後餘震多 台8線91K南投仁愛鄉段晚間驚傳坍方

0403花蓮強震後,強烈餘震不斷,加上近日降雨,台8線91K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路段,晚上7時許再度發生坍方落石,公路局谷關...

強震後上班擠不上接駁車 環狀線中和至板橋下班加開16班

環狀線受震災影響後分段運行,今天第一個上班日,卻面臨民眾上不了接駁車窘境。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上午尖峰時段原有的公車班次和...

地震後上班日民怨接駁車搭不上 侯友宜視察:立刻加派車輛支援

新北環狀線分段營運,市府也提供接駁公車,今天首個上班日,有不少民眾搭不上接駁公車,排隊人龍一度排到板橋轉運站3樓。新北市...

震災區車輛定檢等監理業務 公路局:可延至10月31日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顧及震災區民眾權益,交通部公路局表示,受災區民眾的車輛定檢、交通罰鍰等監理業務,只要出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