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夫妻受困15天難救出 花蓮消防嘆任務沒完成心不安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仍有新加坡夫妻兩人失聯,家屬14日在砂卡礑步道上的橋面舉辦招魂法會,縣長徐榛蔚(左一)慰問家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仍有新加坡夫妻兩人失聯,家屬14日在砂卡礑步道上的橋面舉辦招魂法會,縣長徐榛蔚(左一)慰問家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3日發生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當時在砂卡礑步道的新加坡夫妻失聯,雖然受困地點可能在五間屋、大水管附近,但搜救隊考量餘震不斷,落石與崩壁恐危及安全,與家屬討論決定暫停搜救。有搜救人員說,沒能救出2人感到很遺憾,等於任務沒有完成,希望早日能有突破,盡早入山救援。

星國夫婦3日地震前搭乘巴士前往太魯閣,在砂卡礑站下車,搜救人員依照影像與線索研判,2人地震時可能在步道約1.5公里處的五間屋或1.8公里處大水管附近,卻都沒找到人。由於步道落石崩壁不斷,消防局家屬協議暫停搜救行動,待災區內部無危險疑慮且有發現新事證,再啟動搜救行動。

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温宗豪說,沒找到這對新加坡夫妻感到很遺憾,這幾天腦袋一直想哪裡有遺漏,可惜疑似受困位置崩塌太嚴重,短時間難救援。都有告知家屬搜救情況,彼此也會討論分析受困地點與救援方式,感謝家屬的體諒與理解。

特搜大隊長簡弘丞表示,新加坡夫妻疑似的受困位置在步道裡面,怪手等機具到不了,現在落石又很多,就算找到人也很難移出來,只能再看之後要怎麼處理。他坦言,這次救援最怕就是餘震有落石掉下來,很擔心會逃不掉,好在搜隊員都平安歸來。

新加坡夫妻女方的2名姊姊、男方姊姊跟姊夫及多位好友,14日在步道入口招魂,希望早日能將2人魂魄帶回家中安息。家屬在15日委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發聲明,感謝搜救隊員盡心盡力,不眠不休幫助尋找家人,深刻體會生命寶貴,除盼望能在適當時機重啟搜救任務,幫助與家人重聚,更希望搜救隊員在行動中將自身安全置於第一順位。

0403花蓮大地震 花蓮強震

延伸閱讀

市區淹水、山區落石…台鐵平溪線落石阻道 火車已停駛

花蓮地震搜救員、受災戶易有創傷壓力 縣府免費諮商

地震阻斷植物人家屬探親路 創世基金會籌8億建花蓮分院

盧秀燕訪新加坡 見國家發展部長李智陞聚焦永續發展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