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花蓮強震6縣市屋損 紅單51件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就0403花蓮大地震災後救助、重建規畫及補助方式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蘇健忠/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就0403花蓮大地震災後救助、重建規畫及補助方式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蘇健忠/攝影

0403強震造成許多房屋毀損,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0403震災的災後救助、重建規畫及補助方式」專案報告並備詢。林右昌指出,太魯閣國家公園受損嚴重,初估復原經費約需10億元。對於國民黨團主張編列特別條例,他說,會先盤點所需經費,有不足才會考慮。

另外,為了協助受災居民後續重建,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願提供校內6公頃的操場,作為組合屋建置場域;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賑災辦公室也進駐花蓮市清潔隊,受理民眾通報房屋修繕,以非黃紅單、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優先。

林右昌表示,清查這次強震建物的災損情形,截至11日統計,花蓮、台北、桃園、新北、基隆及苗栗6地,總數已達1305件;國土署與國家地震中心合作成立專案辦公室,組成輔導團隊深入災區,加速協助民眾復原家園。

內政部報告也指出,經專業人員現地察看受損情形,已確認為紅單的有51件,確認為黃單的有92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172件,目前持續勘查中。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昨已正式提出「震災重建特別條例」草案,擬匡列150億元協助災民啟動善後作業。林右昌表示,須盤點整體重建、安置需求;行政院先前已提撥3億元供花蓮縣運用,未來檢視經費、捐款和公務預算後,如有不足,再考慮編列特別預算。

至於花蓮的災後重建,花蓮市長魏嘉彥表示,現有幾間廟宇可以輪流安置災民;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賑災辦公室也進駐花蓮市清潔隊,目前市區有400多件通報修繕。

本身校舍也受損的空中大學校長許立一說,校內有260餘間房間的宿舍大樓、餐飲大樓、休閒大樓等,會先開放給需要的人。只要經鑑定結構安全,初步修繕、設熱水系統、冷氣後,預計可容納100多戶、約700名災民,校內也有約6公頃操場,可以作為組合屋建置的場域。

0403花蓮大地震 傅崐萁 台積電 太魯閣國家公園 強震 林右昌 花蓮強震

延伸閱讀

太魯閣復原經費初估10億 國民黨團今提重建條例

花蓮震災中央支援組合屋?林右昌:調查實際需求後可討論

花蓮震後51建物列紅單 林右昌:紅單最高補助450萬元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恐成蔡適應、林右昌代理人戰爭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