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賑災專案累計8.7億 賑災基金會協助價購、參與重建

花蓮地震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拆除。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地震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拆除。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災情,衛福部所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4日開辦「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截至今天上午7時,共募得近8.7億元,總捐贈筆數13.9萬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針對災後重建經費開會,在內政部整合各縣市受災住戶資訊並調查整合重建意願後,賑災基金會將以價購、參與重建兩方式加入。

0403花蓮地震是921大地震後最大地震,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地震發生後,各地特搜同仁立即投入救災,水、電、通訊及道路的搶修工作,也都迅速進行。除了善款用來協助災區,進行援助、緊急醫療、收容安置,以及復原重建等工作外,針對災民的需求包括安置、生活扶助、災損鑑定、修繕補強、拆除重建等補助,中央都會全力協助,減低民眾的負擔、妥善安置和照顧。

鄭文燦昨天召開「0403花蓮地震災後復原重建所需經費來源」會議,指示各部會重點工作及預算運用,在災毀建物重建部分,在內政部整合各縣市受災住戶資訊並調查整合重建意願後,賑災基金會將以價購、參與重建兩方式加入,以最高效率、最大效益原則促成重建,公私協力,妥為運用愛心善款。

另外,截至今天上午7時,捐款金額為8億7453萬3390元,總捐贈筆數為13萬9370筆,包含宏碁600萬元、美利達300萬。此外,依外交部資料顯示,日本外務省5日表示將捐贈美金100萬元,韓國政府11日亦對外宣布將捐贈50萬美元,泰國政府12日捐贈新台幣100萬元至賑災基金會專案帳戶。

賑災基金會受行政院協調辦理專案募款,4日開放帳戶及線上刷卡、LINE Pay捐款,9日開放四大超商機台捐款,全管道辦理募款,款項將用於災害援助、緊急醫療、收容安置、復原重建四大項目,全數用於災民,民眾可持續捐款至5月3日。

五大捐款管道

※募款帳戶

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捐款專案經衛部救字第1121362848號函核發勸募許可,本專案勸募期間為113年4月4日至 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捐款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臺灣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005)

銀行帳號:102-005-19895-7

經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4日宣布,凡經由金融資訊系統各項跨行服務,包含匯款、ATM轉帳(含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等方式以新臺幣捐款至政府機關公告之震災捐款專戶者,一律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

※外匯資訊

International currency donations

海外の人々が寄付を希望する場合、外国為替関連の情報は次のとおりです

1.SWIFT CODE(SWIFTコード):「LBOTTWTP102」。

2.NAME(受取人口座名義):「Taiwan Foundation for Disaster Relief」

3.ACCOUNT NO.(受取人店番号-口座番号):「102-005-19895-7」

4.BANK NAME(受取人取引銀行名・支店名):「LAND BANK OF TAIWAN CHANGCHUEN BRANCH」。

5.ADDRESS(支店住所):「No. 156, Changchun Rd., Zhongshan District, Taipei City 10459, Taiwan(R.O.C.)」。

※挖貝集資平台

至挖貝集資平台捐款網頁,可選用線上信用卡捐款

※LINE Pay 捐款帳戶

進入LINE Pay 主頁後選擇「愛心捐款」平台,即可點選「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進行捐款,用戶可選擇已綁定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聯邦銀行、富邦銀行及台新銀行的信用卡、簽帳金融卡進行捐款,也可選用LINE POINTS點數支付完成捐款。

※四大超商機台

點選「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並依指示輸入資訊與捐款金額,列印繳款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

0403花蓮大地震 募款 捐款 花蓮強震

延伸閱讀

嘉義縣連8震民眾嚇醒 氣象署:與梅山斷層無關 能量釋放是好事

美降息將遞延效應 銀行美元定存利率喊到7%

豐邑機構全面展開震後免費建物巡檢 守護社區住戶安全

美利達公司捐款300萬 協助403地震賑災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